公路养护站长清理积雪时被货车撞死

2010/12/17 9:41: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了赶在市民上班前清理掉道路积雪,昨天早上7点,宁波北仑公路段春晓养护站站长胡建东就上路清扫了。7点多,胡建东开着工程车沿太河路巡查清理积雪情况,这是他负责的路段。

  本报通讯员 王云艳 沈雨杰  本报记者 周皓亮

  为了赶在市民上班前清理掉道路积雪,昨天早上7点,宁波北仑公路段春晓养护站站长胡建东就上路清扫了。

  可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位32岁的“马路天使”开着养护车最后一次上路——

  太河路河鸽段,一个带转弯的斜坡,这里积雪特别厚,还结了冰。就在这里,履新站长一职才50天的胡建东被一辆失控的大货车撞到,再也没有爬起来。

  大清早上路,只为早高峰前清完积雪

  寒冷的大雪天,胡建东和站里其他员工这么早上路工作,就是为了要在市民上班前清理掉积雪,确保道路通畅。

  胡建东工作的道路养护站名叫春晓公路站。春晓站是今年新成立的道路养护站,因为春晓要建滨海新城,这个站备受领导重视。他调到春晓站仅半年,就凭着出色的工作表现,在10月26日被正式任命为站长。

  7点多,胡建东开着工程车沿太河路巡查清理积雪情况,这是他负责的路段。

  车开至河鸽段,有一个带转弯的斜坡,积雪特别厚,还结了冰,地面很湿滑。

  “当时,路两旁停靠着不少车:想上坡的,轮胎吃不上力,上不去;想下来的,路面滑,又很容易失控。”负责勘查案情的北仑区***大队贺警官说。

  胡建东的工程车也要上坡,但被前面车子挡住了。于是,胡建东下车,检查路面积雪情况。

  结冰的转弯斜坡,大货车逆行变道后失控撞来

  此时,一辆大货车在下坡。

  大货车司机见右侧道路停靠的车辆多,于是把车开到左侧道路,逆向行驶。没开多久,见左侧道路车辆也很多,又变道至右侧车道。

  就是这一变道,大货车打滑,方向失控了。

  贺警官说:“货车先后冲撞了道路左右两侧7辆车子,歪歪斜斜地就朝胡建东冲了过去,胡建东躲闪不及……”

  同时,还有一名路人也受了伤。

  路过的养护工人马上打电话求救。8点20分,120赶到现场,但胡建东已经不行了。

  最终,这个年轻的生命倒在工作一线。胡建东是1978年出生的,1997年开始在北仑区交通局公路管理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