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不满同行拒载老人网上发帖谴责

2011/1/19 4:3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零下几度的凌晨,看到同行拒载老人,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很恼火,于是上网发帖公开谴责同行没有同情心。运管部门表示,对于出租车拒载行为,一旦发现将坚决予以严惩,对司机不仅扣除当月考核奖金,还处以2000元罚款。

  零下几度的凌晨,看到同行拒载老人,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很恼火,于是上网发帖公开谴责同行没有同情心。网帖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大家在批评拒载司机的同时,也为王师傅主动送老人回家的行为叫好。

  发帖由头:凌晨看见同行拒载老人

  昨天早晨,在常州化龙巷论坛,一则标题为“常州出租车凌晨拒载70岁老人,还有良知吗?零下5度。”的帖子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据网帖内容显示,发帖人也是位出租车驾驶员。昨天凌晨3点40分,他在火车站排队候客,看见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背着行李,向排在前面的一辆出租车招手打车,但被拒载。发帖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喊老大爷上了自己的车,并将他送回家。

  发帖人写下事情经过的同时,对拒载司机的行为进行了严厉谴责。帖子发出后,短短半天时间已有4700余人关注。

  发帖的哥:我是想谴责他没同情心

  昨天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发帖人王师傅,他是常州东方出租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1995年开始开出租,是位“老的哥”。据王师傅介绍,1月18日凌晨,他在常州火车站南广场候车区等客。“当时我的车排在第三位,前面还有两辆车。”凌晨3点40分,候车区来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年纪在70岁左右,左手拿着一只箱子,右手拎着一只旅行包。王师傅说,轮到老大爷上车时,他先来到第一辆出租车跟前,探身和驾驶员说了会话,但并没有上车。于是,老人又走到第二辆车跟前逗留了一会,然后来到了王师傅的车前。

  通过询问,王师傅得知老人要去机械新村。“出租车司机居然不认识机械新村?这明显是嫌路近不肯去,借口拒载。”于是,王师傅喊老人上了自己的车,并把他送到目的地。

  按照规定,出租车在车站候客区等客时,乘客要按顺序上车,前面的车开走了,后面的车才能接上来。“拒载的好像是一辆桑塔纳3000。”王师傅说,他上网发帖主要是想谴责那位同行的拒载行为。“他(拒载司机)的行为虽然是极少数,但损坏了出租车队伍的形象。天那么冷,又是凌晨,老人站在路边,谁看了都不忍心拒绝啊。”

  运管部门:对拒载行为会严肃处理

  昨天,记者从常州运管处了解到,获悉此情况后运管部门非常重视,派人前往火车站进行调查。通过候车区路口的监控,工作人员从凌晨3点30分至凌晨4点时间段反复查看当时画面,并没有发现第一辆出租车有明显的拒载行为,且从画面中可以看出,当时车内已坐着另一位乘客。至于王师傅反映的情况,运管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运管部门表示,对于出租车拒载行为,一旦发现将坚决予以严惩,对司机不仅扣除当月考核奖金,还处以2000元罚款。市民发现出租车拒载行为,可以拨打“96196”进行举报。

  同时,常州运管处提醒市民,在春运期间打车要注意避免高峰期,选择合适地点,可拨打电话提前预约。另外,下火车、飞机后,应在出租车候客区依次排队候车,在运管人员的安排下乘坐是最好的方式。另外,下车时记得索要发票,不要将随身物品遗留在车上。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