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退掉火车票骑单车回老家 三天骑行260公里

2011/1/30 6:09: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29日上午,记者在我省淮江公路高邮段采访到一位在苏州工作的“怪小伙”,他舒适的客车不坐,硬要退掉原本买好的车票“自找苦吃”,从苏州骑自行车回徐州老家过年。昨天,记者在淮江公路高邮南郊路段人行道上注意到,这名“全副武装”的小伙轻松地蹬着自行车,很是引人注目。

“千里走单骑”回家过年的小许。其定 摄

“千里走单骑”回家过年的小许。其定 摄

  本报讯 29日上午,记者在我省淮江公路高邮段采访到一位在苏州工作的“怪小伙”,他舒适的客车不坐,硬要退掉原本买好的车票“自找苦吃”,从苏州骑自行车回徐州老家过年。

  昨天,记者在淮江公路高邮南郊路段人行道上注意到,这名“全副武装”的小伙轻松地蹬着自行车,很是引人注目。记者与其攀谈中得知,他叫许杰,今年22岁,老家在徐州新沂。大学毕业后,在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大型公司上班。他头一年参加工作,平日工作忙,每次回家的路上,总是在车厢呼呼大睡,沿途的城市乡村根本顾及不到,于是就做出回家过年的决定,顺便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力。主意拿定后,小许随即去车站退掉了160元车票。中途休憩的小许告诉记者,他老家距离单位有近500公里路程,自己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做法,出发前做好了各项准备,譬如掌握了回家时的天气预报,从电脑上打印出回家北上的行走路线图。记者得知,小伙的自行车是自己工作后花2000多元购买的,是他平时的代步工具。这次回家的路程较远,怕它出毛病,在行囊里准备了气筒及修理工具。截止到29日,他已用三天的时间,走了260公里路程,过了总路程的一半。(刘其定 钟鸣 陈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