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发帖寻人同过除夕夜 称有烧菜特长者优先

2011/2/2 17:33: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如果一个人在杭过年,大冷的天,连吃碗面都找不到小店。振臂一呼,应者甚众,短短两天,到昨天下午,想到YAHU759家过年的,已经需要展开“海选”——有煮饭做菜特长者优先。

  本报记者 肖菁

  如果一个人在杭过年,大冷的天,连吃碗面都找不到小店。年三十绝不想如此“凄惨”的小伙“YAHU759”(网名)在本地人气网站上发帖诚邀“拼年”。

  振臂一呼,应者甚众,短短两天,到昨天下午,想到YAHU759家过年的,已经需要展开“海选”——有煮饭做菜特长者优先。

  不愿一个人熬,想出拼年点子

  昨天下午,记者加入了这个叫“一起过年”的QQ群。

  群主YAHU759到下午3点才露面,据说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看火爆的跟帖太晚,下午临时补睡了一觉。

  YAHU759是吉林人,1988年生。回老家过个年,来回机票要5000元,礼物一买,红包一派,起码2万元。可是,今年的收入不太给力啊。所以,跟老妈说了个善意的谎言:买不到车票。

  去年也没回家,开张的小面馆都遍寻不着,说巧不巧,出门寻饭的当儿,门锁还坏了,开锁500元,换锁200元,额的神啊,今年春节再也不能这么过。

  YAHU759有“场地”,三室一厅,和同事一起租的,同事们回家了。偌大的房子设备齐整整全部留给了YAHU759。

  在网络公司从事技术工作的YAHU759平时交际也不太广,这个年,他打算“奔放”一把,上网发出了邀请函,AA制,上我家来拼年。

  我不是狼,欢迎女生自带男友

  YAHU759也算个谨慎的人,他先公布了自己的情况,年龄,性别,再三强调他不是狼,如果有女生要来拼年,请自带男友。

  后来,帖子被论坛版主置顶,跟帖一下子多了起来。YAHU759开始“讲条件”了:不要太能喝的——怕到时候高了,搞不定;不要太能抽的——人多烟味大不舒服的。

  跟帖继续火爆。YAHU759开了QQ群,要自报家门和有特长才能入群。

  即便如此,昨天下午,群里还有不少人在等YAHU759确认。

  小文是个内蒙古小伙,前年大学毕业来杭工作。坐火车回家要30多个小时,公司也没给太长假期,所以留杭过年。他拼命自荐:我能做菜,我做的“炖大骨头”一级棒。

  “远望”是湖北人,因为还是单身,不回家是因为无法面对父母亲友的殷切期盼。

  “小磐石”说他能带锅带电磁炉,擅长买肉,还能带“三国杀”……

  他们一致的要求是:群主,收了我吧。

  没拼进的已经自发拼了小年夜

  到昨天晚上7点,YAHU759已经挑好了10人共同过年,大家约定,今天上午9点集合采购。

  而没有拼进的也不失落,YAHU759的网络英雄帖好比给大家出了个好点子,跟帖的、入群的,大家不断自行组团。节目不要太丰富哦。

  基本上从昨天的小年夜就开始共同度过了。有人说,我们先一起找个饭店AA制吃一顿吧,然后,唱歌、搓麻、去酒吧……

  留在杭州过年的人啊,看起来好热闹!但他们依旧想念远方的家,想念小时候的年——

  “每年大年三十啊,在我们锡林郭勒,大家吃完饭,还会到公寓楼下生起一堆火,大家围着火堆跳几圈,祝来年更旺,这叫“烧旺火”。”

  “我父辈有兄弟姐妹六个人,我小时候每年过年都去大伯家,一大家子20多个人,一起包饺子,那才叫年。现在长大了,我在杭州,堂哥堂姐们也遍布全国,都有了自己的小家,回老家倒不太见得到了。”

  “还有老家的爸爸妈妈,最舍不得的其实是你们,等儿有出息了,赚了钱,有了女朋友,一定回家陪你们一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