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盗百万元汽车遭抓 曾送6台被盗空调给岳母

2011/2/18 6:29: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大年初六(2月8日),长沙县警方接到黄先生报警称,刚买十几天的新车被盗,汽车价值上百万,车内还有16万余元现金等财物,总价值达145万余元。2月15日13时许,专案组在长沙县星沙镇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职工宿舍A栋28号将陈建抓获,并在其宿舍的公共厕所里,搜出用塑料袋包好的14.29万元现金等财物。

2月17日,长沙县公安局,警方查获的被盗财物。图/记者华剑

2月17日,长沙县公安局,警方查获的被盗财物。图/记者华剑

  大年初六(2月8日),长沙县警方接到黄先生报警称,刚买十几天的新车被盗,汽车价值上百万,车内还有16万余元现金等财物,总价值达145万余元。

  案发第三天,警方在一安置小区居民楼下发现被盗车辆;一周后,嫌犯落网,警方在其住处的公共厕所里找到了用塑料袋包着的被盗现金,并在其房内搜出全套开车门锁工具以及来源不明的电视机、洗衣机。此外,嫌犯还将偷来的6台空调藏到了岳母家……

  本报记者杨杰妮 通讯员邹振魁 长沙报道

  陌生指纹泄露窃贼身份

  2月8日上午11时许,一位住在星沙镇威尼斯小区的黄姓先生报警称:他停在自家别墅东侧的丰田红杉5663CC越野车被盗,车内放有16余万元现金等物品。该车于1月26日以113.8万元购买,加上被盗财物,损失达145万余元。

  长沙县公安局接报警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由于8号上午黄先生一家做了大扫除,警方未能在其家中获取有价值的痕迹物证。经进一步调查,2月9日,专案组***在黄先生家对面的别墅厨房杂物间窗户处,发现攀爬入室的痕迹,技术提取了一枚不属于该别墅住户的指纹。

  据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甫介绍,黄先生家对面的别墅户主平时住在深圳,一家人也于1月23日去了深圳。由此,警方判断,这枚指纹很可能为作案人员留下。经网上比对,该指纹对象系一名叫陈建的男子,益阳市赫山区人,是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一名司机,有吸毒史,有盗窃前科。

  得手当天买了台iphone4

  2月11日14时许,***在长沙县星沙镇松雅安置小区发现被盗车辆。据当地群众反映,该车已在这里停放有四天。

  与此同时,专案组***发现,陈建在近段时间明显出现经济反常现象。经调查发现,陈建于2月8日上午11时许,花7499元买了一台iphone4手机。除此之外,陈建还为自己和妻子购置了衣服。据了解,陈建每月工资仅2000元,他妻子月工资也仅1400元,两人还有一5岁的小孩。针对上述情况,专案组认定陈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5日13时许,专案组在长沙县星沙镇威尼斯中英文学校的职工宿舍A栋28号将陈建抓获,并在其宿舍的公共厕所里,搜出用塑料袋包好的14.29万元现金等财物。

  被抓后,嫌犯陈建对偷盗车辆及财物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办案***戴虎介绍,当天陈建本来是准备拿了车上的财物就走,但由于担心出小区大门时被保安查问,他就开车把现金等财物运了出去。

  家里电视机、洗衣机都来源不明

  张甫介绍,专案组***在陈建的宿舍里还搜出了一套专门开车门锁的工具以及6把汽车遥控钥匙,且此人有盗窃前科,是惯偷。

  张甫说,陈建宿舍里有一台价值1万多的索尼数码相机。另外,宿舍里的洗衣机和电视机也来源不明,“他老婆过完年回来,发现家里多了台电视,还吓了一跳”。此外,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陈建岳母家有6台空调,其中2台已安装使用。经审讯,陈建称,6台空调都是他偷来的。警方还查出,陈建自己的别克凯越也属被盗车辆。但陈建称,车是自己花3万元买来的。

  据张甫介绍,春节期间,他们接到威尼斯小区附近居民多起报案,均为电视机、洗衣机等电器盗窃案。但上述家电是否为报案居民失窃物,暂未核实,目前已另案处理。目前,陈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