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停车标志牌下画满停车线(组图)

2011/2/19 12:13: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一支路一段面向奥体的右手边人行道上,有一个警方设立的禁停牌很显眼,但禁停牌前后,却画满了车位。高新区交巡警支队也希望,车主们前往奥体,能自觉不在设有禁停牌的位置停车,不管下面是否画有停车位。

警方在奥体中心设立的禁停牌,请市民勿在此停车。 王海 摄

警方在奥体中心设立的禁停牌,请市民勿在此停车。 王海 摄

市民将车停在属市政道路的支干道上。

市民将车停在属市政道路的支干道上。

  “灰色停车位整治” 后续

  本报讯 (记者 冯超)昨天,高新区交巡警支队第二次向奥体内的“灰色停车位”下达限期整改令。下午5时许,记者从警方得到消息,奥体将在20天内完成整治。这些灰色停车位,位于奥体一、二、三支路。

  上有禁停牌下划停车线

  昨天下午,在高新区交巡警的带领下,记者找到高新区最集中的“灰色停车位”所在地,奥体一、二、三支路。

  在一支路一段面向奥体的右手边人行道上,有一个警方设立的禁停牌很显眼,但禁停牌前后,却画满了车位。据高新区交巡警支队余政委介绍,由于这里是下坡,人行道被车辆停占道后,行人就只能走在马路上。在下坡位置这是很危险的,因此不能设立占道停车点。但相关单位却在这里私设车位,供人泊车。

  据介绍,在这里停车是违反交通法的,会被贴单。但警方考虑车主也是“私设停车位”的受害者,因此并没有进行罚款或者扣分处罚,只是进行教育。

  “对这里的投诉是最多的。”余政委介绍,高新交巡警支队已两次向相关单位下了整改通知书,希望该单位自己取消这些“私设车位”。

  20天内整改完毕

  昨天下午5点,记者得到消息,相关单位已着手解决这些“私设车位”,并向警方承诺,从今天起20天内整改完毕。同时,高新区交巡警支队也希望,车主们前往奥体,能自觉不在设有禁停牌的位置停车,不管下面是否画有停车位。

  除去奥体外,高新区家乐福外的那处“停车位”,也正在进行处理,将完全消除。而在科二路森林小学门外,有一排与众不同的“停车位”。那是原有停车位被清除后地上留下的黑色印迹,也有车停了上去。交巡警介绍,在学校外是不准停车的,因此停在这里肯定受罚。

  真停车位有两大标识

  高新区警方昨天向市民介绍了如何辨别真假停车位。据介绍,因一些单位出于自身利益而私划停车位,才造成了假停车位的出现。余政委说,目前最新的国标占道停车位有三种颜色,白色、黄色和蓝色。其中蓝色是免费停车位。

  在高新区,所有正规的占道停车点,都有一个蓝底印有字母“P”的牌子。同时在这个牌子下面,还有一个黄色的牌子,上面写着停车的价格。有这两样标识才是正规的停车位,可以放心的停放。

  啥样的背街可以临停

  此外,据高新区警方介绍,在高新区除去主干道和特别重要的支线以外,其余路段,如无特别通知,可以在晚上10点至次日晨7点占道临停。

  高新区目前规定的主要干道是谢陈路、石杨路、石新路、石小路、渝州路,特别重要的支线是科一街。这些路段都是全段禁停。其余支线,均可在晚上10点后至次日晨7时,进行临时顺向停车。同时,小区外如果不影响交通和行人的情况下,也可在这个时段顺向临停。

  奥体灰色停车位今起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