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师与学生合伙在校内开公司

2011/3/25 1:25: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注册资本30万元的“武汉地大江城经艺商贸有限公司”筹备完毕。”  作为学生股东,国贸专业大二学生王强昨日花了1450元买回1台冰箱,会电专业大三学生邓循昨日去银行办妥公司今后纳税方面的“委托交款协议”。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 通讯员潘锡珩)昨日,注册资本30万元的“武汉地大江城经艺商贸有限公司”筹备完毕。该公司由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6名学生与10名教师共同入股创办,作为创业实战平台。

  该校董事长张南红是公司法人代表。她代表校方入股18万元,成为公司最大股东。刘美中是教师中的股东之一。他说:“公司主要靠学生运作,成立这样一个公司对培养学生的商业意识有好处。”

  作为学生股东,国贸专业大二学生王强昨日花了1450元买回1台冰箱,会电专业大三学生邓循昨日去银行办妥公司今后纳税方面的“委托交款协议”。邓循说:“我没有经验,办手续时走了很多弯路。”

  王强说:“经商的父亲挺支持我的,但务农的母亲觉得不太好。”邓循拿了万元入股,成为学生中的“大股东”;入股资金除压岁钱外,还有他的奖学金。读大学之初,他规划毕业后找家好单位上班,但现在他有点想去创业。

  这家公司位于该校图书馆入口处,除经营各种礼品外,奶茶也成为主营项目之一。昨日,不少过往的学生透过玻璃打探已上架的该校艺术类学生的设计作品。邓循告诉记者,对于这个上百平方米的铺面,学校第一年免收租金。

  曾在奶茶店做过1年兼职的谭冬冬,被动员去做奶茶项目主管。昨日,她对即将上岗的5名学生进行培训。她曾有毕业后在南昌老家开咖啡店的想法,觉得现在就“掌控”公司奶茶项目,对自己是一种锻炼。

  作为公司最大股东,该校董事长张南红虽占60%的股份,但在公司的利润分配上并不占大头。按照此前公布的股东征集公告:“公司如有利润,提出20%发展基金后,每年一次分取利润:校方占40%,其他股东占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