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当街被抢走 三名歹徒18小时后落网

2011/4/25 19:17: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四岁女孩在自家小店门口被人抢走,这起首次发生在永清的当街抢劫儿童拐卖案震惊了当地。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凯19岁、严鹏(化名)18岁,均系永清县人;沈一玲(化名),女,28岁,甘肃庆阳人,现租住于永清县城。

  一四岁女孩在自家小店门口被人抢走,这起首次发生在永清的当街抢劫儿童拐卖案震惊了当地。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在保定白沟市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被拐儿童成功获救。

  门口玩耍忽被抢走

  “孩子常在门口玩耍,谁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提起4月18日晚饭后的这一幕,在永清县城开着电脑专营店的贾岩军(化名)至今心有余悸。

  那天吃过饭后,贾岩军和妻子在店里忙生意,4岁女儿贾洁(化名)独自在门外玩耍。19时50分左右,一名男子走到贾洁前面,突然将她抱起来,并迅速塞入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里,径直朝霸州方向驶去。“我当时懵了!”当贾岩军意识到孩子是被人抢了时,急忙高喊着让人报警,同时开起店外的面包车追赶。“不知道那辆车去了哪儿,只能四处乱找。”贾岩军驾车乱转,希望奇迹能够出现,直到深夜,才失魂落魄回到家中。

  彻夜破案解救女孩

  永清县发生这种恶性事件尚属首例。当晚19时55分,该县公安局火速赶到现场,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决心不惜代价全力侦破此案。当晚干警分几路展开侦查,通过汇总监控录像、沿途目击者反映的线索,以及信息系统查询等手段,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该县一名叫刘凯(化名)的年轻人身上。

  第二天上午9时许,警方获知保定白沟市出现刘凯行踪,立即驱车赶往。11时,专案组在一辆通往山东胶州的长途汽车附近,一举将刘凯和同行的一名男子控制,然而两人拒不交代任何情况。***迅速对这辆长途汽车进行排查,发现在车上最后一排座位的一名女人身旁,散放着一团棉被。干警掀开棉被,传出一个小女孩微弱的声音:“叔叔,我是贾洁,我要回家。”

  网聊结识合伙作案

  4月19日下午4时,专案组车队回到永清县。当地群众自发地夹道欢迎,燃放鞭炮,奔走相告。贾洁的家人从干警手中接过女儿,紧紧抱在怀里,泣不成声。至此,永清县首例当街公然抢劫儿童拐卖案终于侦破。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凯19岁、严鹏(化名)18岁,均系永清县人;沈一玲(化名),女,28岁,甘肃庆阳人,现租住于永清县城。

  经警方审讯,三人供述,今年1月份,3人通过网络聊天结识,均渴望一夜暴富,决定合伙瞅机会抢劫儿童,找到买家后高价出手。4月16日,刘凯在该县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黑色吉利轿车。两日后,3人驾车寻找目标时见到此时在门店外玩耍的贾洁,当即上前抱走。次日,3人购买长途汽车票,欲到山东后将小女孩高价卖到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