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为清除火灾隐患收缴商户燃具

2011/4/30 3:49:2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石明磊 实习生赵雯倩)“物流市场内禁有明火,所有商户的煤气燃具有偿收缴。市场一店主称,前日,各家店铺均接到市场主管方“京南大羊坊路农副产品交易公司”通知,通知要求,自4月28日起,不得在市场内使用明火做饭,公司将协同执法部门逐户检查。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实习生赵雯倩)“物流市场内禁有明火,所有商户的煤气燃具有偿收缴。”昨日,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对北京市大兴区京南物流中心市场内300余商铺中的煤气罐、炉灶等进行强制收缴,被收缴的燃具,可获300元至500元不等的补偿。

  市场发通知禁用明火

  昨日下午2时许,京南物流中心内。

  数名执法人员正对市场内物流公司、餐馆等进行执法检查,他们将在店中看到的煤气罐等燃器具,逐一搬上执法车。被收缴燃器具的店主填写一张相关表格后,可依据器具的大小和类型,获得300元至500元不等的补偿。

  市场一店主称,前日,各家店铺均接到市场主管方“京南大羊坊路农副产品交易公司”通知,通知要求,自4月28日起,不得在市场内使用明火做饭,公司将协同执法部门逐户检查。

  物流中心周边,多数餐厅已挂出停止营业的告示。

  “镇政府通知要求,今天暂不许使用明火做饭,执法部门将对各家店铺的燃气使用和电路进行检查。”一名小吃店店主称。

  此外,各小吃店的证照是否齐全,也是检查内容之一。“证照不全全部停止营业。”一现场执法人员介绍。

  市场承担补偿费

  “物流中心的市场货物堆积,易燃品多,按规定禁止在市场内用火。”昨天,京南大羊坊路农副产品交易公司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因不少商户经营、吃、住全在市场内,“‘4.25旧宫火灾’给了我们很大教训,为清除火灾隐患,300多商户的燃气具全部要收缴上来,由有资质的燃气公司集中处理”,此次强制收缴的补偿费用,由公司承担。

  马先生称,清查煤气罐、灶只是第一步,之后会陆续出台有关电饭煲、微波炉等一些炊具的治理办法。

  另外,针对被收缴燃具的商户面临吃饭难的问题,马先生表示,这只是暂时现象,“手续齐全的饭馆会继续营业”。此外,目前住在市场内的商户,本应在市场外正规建筑中租住,并在租住房中做饭。“这样大家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