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公司高管送2000斤自种菜庆母校建校60年

2011/5/21 4:05: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重庆科技学院食堂外,李伟(前左)抬着蔬菜送给母校,作为校庆60周年的礼物。”  中午1点,蔬菜从江北配送点装好车后,李伟又再次检查了一下,这才一路放心向学校驶去。

农业公司高管送2000斤自种菜庆母校建校60年

  昨日,重庆科技学院食堂外,李伟(前左)抬着蔬菜送给母校,作为校庆60周年的礼物。 重庆晨报记者 李斌 摄

  母校60华诞,已经毕业8年的他,送来了2000斤自己种的蔬菜当礼物。昨日,绿垦农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伟,想到校友们能吃上自己基地种植的2000多斤青椒、豇豆、洋葱、莴笋等无公害蔬菜,开心地笑个不停。这也是重庆科技学院60年校庆上,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

  保证蔬菜新鲜凌晨4点采摘

  李伟今年30岁,是个典型的80后。“我和同学聊天的时候就在想给母校送什么礼物,最后我觉得还是送自己基地种出来的蔬菜比较有意义。”李伟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在长寿葛兰镇,占地400多亩。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他昨天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凌晨4点开始采摘,“部分蔬菜要经过检测,而且都留样48小时。”

  中午1点,蔬菜从江北配送点装好车后,李伟又再次检查了一下,这才一路放心向学校驶去。“他在学校的时候就很会动脑筋,每次都是我们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当年李伟的辅导员徐彦老师对这个专科毕业生印象深刻。

  主城都有他们配送的蔬菜

  “我当过保险员、当过总裁助理,还和别人一起开过餐馆。”这一个个工作的经历中,让李伟了解了社会,也收获了社会经验和人脉资源。

  “做实业和做股票期货不一样,更实在一些。”2009年下半年,原本学证券的李伟和表哥一起,决心投身于农业产业。他们在长寿盘下了一个农业基地,“老实说,种菜是很容易就亏的,但我们要做的不仅是种植,还要做整个配送。”为此,两人陆续在江北、九龙坡等地建起了配送中心,向不少单位食堂配送无公害蔬菜。

  打造全新模式的开心农场

  “来,一起加把劲!”中午2点10分,李伟和表哥一起把蔬菜抬到了重庆科技学院食堂外的阶梯上,徐彦老师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你这份礼物太特别了,明天校友们都尝得到你的心意。”李伟显得很谦虚:“我也是向母校汇报我的工作,让更多校友品尝到创业的收获。”

  毕业前,表哥的父亲语重心长地告诉李伟:“一个男人30岁之前就是要到社会上练摊,不要想挣多少钱,到了30岁再来考虑人生到底要做什么。”离开母校的路上,李伟再次提起8年前的这句教诲,之前经历过的一切都成为他选择农业创业的原因。

  “食品安全是天下大事,我要种安全可靠的蔬菜,还要开发开心农场。”李伟打算结合网络和实体,打造全新模式的开心农场,让更多市民能吃到放心的蔬菜,和土地有更多亲密接触的机会。

  重庆晨报记者 戴宇 实习生 俞宜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