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考场外给高考女儿传答案作弊

2011/6/16 15:33: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对孩子的殷切期望,然而,以作弊的歪招来帮助孩子金榜题名,这不但没有帮上孩子,反而耽误了孩子的前程。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讯 望子成龙是每个父母对孩子的殷切期望,然而,以作弊的歪招来帮助孩子金榜题名,这不但没有帮上孩子,反而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庆阳

  一考生家长考场外传答案

  6月8日上午10时许,庆阳市庆城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2011年高考庆城县某中学考点附近,有人通过电子设备向考生传递考题答案,要求迅速出警查处。接报案后,庆城县公安局***赶赴现场,将正在利用电子设备向考生苏某某(女)传递高考答案的犯罪嫌疑人顾某、张某抓获。之后,警方又抓获了参与此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苏某。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苏某与张某是夫妻关系。2011年3月份以来,苏某夫妇为给其女儿苏某某获取2011年高考试题答案,通过天水某学院学生顾某的介绍,从天水某学院学生文某处以7000元的价格购买了对讲机、米粒耳机和线圈接收器。4月底,苏某又与文某商定以7000元钱的价格购买了2011年高考试题答案,并通过银行汇款先行支付了5000元,约定剩余2000元待事成之后一次付清。在2011年6月7日和8日上午的高考考试中,顾某在考场外具体操作,将考题答案通过对讲机传递给考场内的考生苏某某。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苏某因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于2011年6月8日被刑事拘留,张某被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文某正在追捕中。

  民勤

  旅店内抓住4犯罪嫌疑人

  6月8日,武威市民勤县公安局***在一旅店内查获了涉嫌高考作弊的可疑人员高某、伏某、刘某,三人均系甘肃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系西安某职业学院学生。警方当场缴获无线发射装置1套、笔记本电脑2台。经审查,上述4人供述了由高某通过QQ号在网上购买高考答案,并组织伏某、刘某、刘某某,伺机向高考学生发送试题答案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平川

  高考前有人叫卖作弊器

  6月7日上午8时50分,白银市平川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对高考考场周边进行考前例行检查时,发现入住平川区平福招待所的许某等人向高考考生非法销售考试作弊器材,预谋以通过作弊器材向考生传送答案。许某被平川区公安分局***当场抓获,缴获无线发射器1台、笔记本电脑1台、腰带式接收器2套、无线耳机6个、橡皮擦式接收器5个、橡皮擦式发射器4个、摄像头1个、数据线12条、充电器11个、纽扣式电池4盒。

  为不影响考试正常进行,根据收缴物品特征,平川区公安分局组织***秘密对考场及考生进行了检查,先后发现并及时制止两名考生携带该作弊器材进入考场,同时收缴1套作弊器材。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对其非法销售作弊器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