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放弃万元月薪回家乡卖猪肉

2011/8/15 16:09: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她,现在是一名猪肉店老板,说起大小排、肥瘦肉等行话有板有眼,并雄心勃勃地要在皖北地区发展壮大她的猪肉连锁店。没错,要是你在太和益民北路看到一家装修别致的“天香黑猪肉店”,那么那个文质彬彬、笑容不断的女子便是这家店老板曹秋红。

曹秋红回乡卖猪肉

曹秋红回乡卖猪肉

  她,本是一名追逐时尚,擅长设计的大学生,在广东从事服装设计,月薪上万元。

  她,现在是一名猪肉店老板,说起大小排、肥瘦肉等行话有板有眼,并雄心勃勃地要在皖北地区发展壮大她的猪肉连锁店。

  没错,要是你在太和益民北路看到一家装修别致的“天香黑猪肉店”,那么那个文质彬彬、笑容不断的女子便是这家店老板曹秋红。

  大学生卖起黑猪肉

  清晨7时,在曹秋红的肉摊前,围了十多个人,他们当中,只有三四个是来买肉的,其他的则是前来看个稀奇。这是因为曹秋红是名大学生,卖的还是太和市场上从未有过的黑猪肉。

  有客人上前买猪肉,曹秋红热情地招呼着。“这真是黑猪肉?”有市民发出疑问。“大爷你放心,保证是黑猪肉,这肉味道绝对不同。”

  曹秋红向围观人群介绍:“黑猪的出栏周期要270天,比普通的猪要长90天左右。我们卖的猪肉都是从湖北山区拉过来的,绝对无公害、保证口感。”

  有围观群众大声说:“没错,这女孩是大学生,不会骗人的。”

  这女孩是大学生?为何卖起了猪肉?曹秋红不知回答了多少次这个问题,她只是笑着说:“卖猪肉也不错,不比打工差。”

  弃万元月薪回乡

  众人点了点头,他们只知道曹秋红是名大学生,误以为曹秋红找不到合适工作,只能回家卖猪肉。

  面对记者,曹秋红说出心里话。

  原来,曹秋红是华南农业大学的大学生,专业是服装设计。“2007年毕业后,在东莞、广州都工作过,从事服装设计,辞职前月薪已经一万出头了。”曹秋红说。

  “现在卖猪肉收入如何?比你在南方工资高吗?”记者追问。曹秋红说,目前还属于不挣钱阶段,由于消费者对黑猪肉不了解,外加这种猪肉价格较高,他们一天最多只能卖一头猪。

  “那为什么还要回乡?”曹秋红说,由于家里穷,从大二开始一直到今年初回乡创业,她都没有回过家。“今年春节带男友回乡,发现父母需要照顾,我就想回家做点事情,还能照顾父母。”曹秋红说,男友以前从事过养殖行业,两人合计了几个月,查询了大量信息,又考察了几处市场,这才下定决心回乡卖猪肉。

  准备开连锁店

  一听曹秋红要去卖猪肉,亲朋好友都大吃一惊。曹秋红母亲得知后又惊又气,找来多位亲朋,一起阻止曹秋红。而曹秋红看好了卖黑猪肉的前景,说服了母亲。

  今年6月4日,曹秋红的猪肉摊开业了。为了营造声势,她还找来几个人,拉着几头黑猪,在太和县城转了一圈,轰动了整个县城。

  卖猪肉并不简单,进猪,看着杀猪,在摊子上卖肉……不管是哪个活计,对于曹秋红来说都不容易,她说:“第一次卖猪肉的时候,咋也张不开口,最后我眼一闭,大喊一声‘卖猪肉了’,然后才敢开口吆喝。”

  “不管怎么样,卖猪肉是我自己的事业。”曹秋红说,在健康第一的时代,黑猪肉凭借上好的口感,肯定会被消费者喜爱,而太和县是养猪大县,具备饲养黑猪的优越条件,今后一定会有良好的前景。

  “我们今后不仅要卖猪肉,还想开养猪场,不过我们资金有限,希望能得到扶持。”曹秋红希望通过系统化运作模式、连锁经营模式,让她的店遍布皖北,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李家林 耿万嵘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