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戒掉麻将挥刀砍掉自己左手小拇指

2011/8/15 16:01: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对恩爱的夫妻,一个家境殷实的小康之家,只因妻子迷恋麻将,丈夫无法忍受,夫妻关系陷入僵局。今年2月,妻子为了彻底戒掉麻将改过自新,挥刀砍掉了自己左手的小拇指。

  讯(库尔勒 晚报记者 杨国林 报道) 一对恩爱的夫妻,一个家境殷实的小康之家,只因妻子迷恋麻将,丈夫无法忍受,夫妻关系陷入僵局。今年2月,妻子为了彻底戒掉麻将改过自新,挥刀砍掉了自己左手的小拇指。

  昨天,记者采访了剁下自己手指的汪女士。她说,2005年,她经不住朋友盛情邀请,开始玩起了麻将。渐渐的,她一天不打麻将心里就痒痒。丈夫见她整日迷恋牌桌,最初还好言好语相劝,后来丈夫见其毫无悔改之意,夫妻间的矛盾越来越大,关系也一天天紧张起来。

  今年春节时,因为打麻将的事情,丈夫与汪女士争吵起来。丈夫说,如果戒了麻将,她需要什么都满足。当时汪女士满口答应。但是之后的几天,她仍被麻友拖上牌桌。丈夫对她彻底失望了。2月初的一天,汪女士恨自己不争气,冲进厨房拿起菜刀,将自己左手的小拇指剁了下来。她痛下决心,从此不再涉足牌桌。丈夫见她下这么大决心,也感到了一丝欣慰。

  汪女士说,以前,因为打麻将无心做别的事情,和朋友之间的关系也渐渐变淡了。自从告别了麻将桌,她的生活充实了。现在她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喜欢下棋、刺绣,对文学也有浓厚兴趣。

  汪女士认为麻将让人玩物丧志,为此事她还写了一首诗,劝告那些迷恋麻将的人们能早日戒掉,健康快乐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