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产下5胞胎续:母亲尚未见过孩子

2011/8/20 13:57: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沙龙 实习生 陈艳娟 通讯员 彭文斌 昨日,五胞胎妈妈郑小妮恢复情况不错已能进食,不过5个孩子全都上了呼吸机。昨日一整天,中堂也没见着五胞胎孩子,原来昨日上午,医院给五胞胎都上了呼吸机。

  南都讯 记者 沙龙 实习生 陈艳娟 通讯员 彭文斌 昨日,五胞胎妈妈郑小妮恢复情况不错已能进食,不过5个孩子全都上了呼吸机。医院方面表示,上呼吸机是帮助新生儿呼吸,五胞胎总体情况还是良好的。

  母亲还没见着5个孩子

  24岁的郑小妮前日上午产下五胞胎后,由于麻醉一直到下午才苏醒。丈夫张中堂说,妻子苏醒后比较虚弱,晚上跟中堂说自己肚子饿了,但做完手术不久,当晚只能喝一些水。

  五胞胎出生的一个晚上,一家人首次分开度过。之前妻子住院一个半月,张中堂几乎每天都陪在妻子小妮身边。前晚,忙乎一天的中堂选择和父母回到黄埔的家中好好休息,对留在医院的母子他也很放心。“孩子24小时有人监护,妻子也有护工帮忙。”

  昨日上午,中堂带着母亲亲手煲的粥,到医院喂小妮进食。小妮显得比前日有精神多了,之前折腾饿了一天,昨日胃口也不错。不过小妮不能下床,一直还没见着五胞胎孩子。中堂说,妻子醒来一直在问孩子的情况,为了不让她担心,中堂只说孩子一切很好,希望小妮能心情好点,手术后伤口尽快康复。中堂说,最快下周一他们俩就能去看孩子了。

  昨日一整天,中堂也没见着五胞胎孩子,原来昨日上午,医院给五胞胎都上了呼吸机。记者联系医院方面,相关发言人称早产的孩子,心肺各项功能还不成熟,上呼吸机是为了更好帮助孩子呼吸,并非代表新生儿状况不好,总体来说五胞胎情况还是不错的。至于何时能去掉呼吸机,医院方面表示要看对五胞胎的观察情况而定。

  网友希望政府出手帮补

  昨日一大早,本报就收到社会各界人士希望爱心帮助五胞胎家庭的电话。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联系记者,表示愿意向五胞胎家庭提供慈善应急救助。另外,广东狮子会也表示,正与本地媒体商量合作,发起募捐为五胞胎家庭筹款。

  其中还有许多广州本地市民致电称,愿意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五胞胎。其中一名程小姐表示,自己有过生双胞胎的经历,看过报道后深受触动,愿意提供一些儿童用品给五胞胎。

  有网友更是建议,希望成立专门针对五胞胎的私人基金会,基金会对五胞胎日后的养育费用进行资助,另外号召市民定期向他们的父母捐钱进行救助。也有网友妈妈表示,每胎每月光是奶粉和纸尿片就要近两千元,捐款也只能解决暂时问题,希望政府出手帮补五胞胎家庭。

  广州首例五胞胎诞生追踪

  延伸阅读

  孩子叫啥好 街坊来献策

  至今五胞胎还没有名字,之前张中堂说希望能集思广益,让广州街坊帮忙取个好名字。此言一出,昨日网友在纷纷献策,为五胞胎取名出谋划策。网友A牛犇说,在老家名字越不好听,人越好养活,因此给五胞胎取小名为大蛋、双蛋、蛋蛋、大妞、妞妞。也有文绉绉的网友起名,网友雨临-枫桥说,不如叫永文、永才、永定、永佳、永邦,合起来就是“文才定佳邦”之意。

  还有网友表示,五胞胎诞生在广州是一种缘分,因此可以取广味一点的名字。网友书生哥哥2011说,五胞胎可叫张广祥、张广和、张广如、张广意、张乐乐,以亚运五羊之名,让孩子记住他们出生之地。网友天使素女心说,在广州出生,还可以取名为穗文、穗欣、穗慧、穗俊、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