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名男子进入沼气池内修水泵中毒死亡

2011/8/31 15:21: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李环宇 许前程) 今晨8时许,通州区永乐店镇北堤寺村一养猪场内,因修理沼气池中的水泵,5名工人先后下到深达4米的沼气池中,结果不幸遇难。由于沼气池内积聚着致命的沼气,下到池底进行营救的消防员们急忙换上了防化服。

  本报讯 (记者 李环宇 许前程) 今晨8时许,通州区永乐店镇北堤寺村一养猪场内,因修理沼气池中的水泵,5名工人先后下到深达4米的沼气池中,结果不幸遇难。

  今晨8时30分,在北堤寺村一养猪场旁边,停放着数辆消防车。看到忙碌进出的消防员,村内的居民议论纷纷。原来,这个养猪场的沼气池水泵出现了故障,养猪场的人到外面请来了4名工人来修理。“他们修理的时候,先是把水排空。”村民说,水泵安装在深达4米的沼气池池底,当看到沼气池见底后,养猪场内的一名工人和这4名工人陆续沿着砌在池旁的梯子,下到池内。“估计是一个人先下到池子里检查情况,结果没上来,后面的人跟着下去,结果都困在了里面。”提起刚刚发生的一幕,村民们忧心忡忡。看到情况不妙,在旁边守候的人不敢贸然下去,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急忙关闭了电闸。随着水泵停止运转,沼气池内的水又开始往上冒。

  等到消防员和急救人员陆续赶到时,沼气池内的积水已深达3米。在浑浊的水中,可以看到一名先前下去的工人脸朝下漂浮在水中。经过仔细勘察,消防员在原有的梯子一侧又架了一个梯子。由于沼气池内积聚着致命的沼气,下到池底进行营救的消防员们急忙换上了防化服。

  8时17分,两名消防员沿着梯子下到池内。他们将漂浮在水中的被困人员套上绳索,随后,站在池边的消防员们立即往上拉人。当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抬出沼气池后,立即送上救护车。站在梯子上的消防员用手继续在浑浊的水中摸索着,很快又找到了第二名被困人员。就这样,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营救。5名困在沼气池中的男子相继被抬了出来。

  “这些人被抬出来的时候,身体都已经僵硬了。”村民们很是心痛。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J002 J198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