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菜刀砍伤前妻后将其挟持6小时(组图)

2011/10/10 13:21:2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民警赶来协调时,万某突然拿起菜刀挟持前妻,双方僵持起来。原来,闯进卧室的男子是高某的前夫万某,两人已经离婚。警方准备了两套方案:其一,找人劝阻高某,让其放弃挟持;其二,特警选好狙击地点,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男子被成功劝出

男子被成功劝出

劫持地点

劫持地点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牛泰 实习生田丰

  昨日清晨6时许,男子万某翻窗潜入前妻高某家中,将母女二人锁在房间内。任凭女儿哭喊,万某还是用菜刀砍伤了高某头部。

  ***赶来协调时,万某突然拿起菜刀挟持前妻,双方僵持起来。

  为解救人质,***请来多位亲友劝阻。同时,为防意外发生,特警支队狙击手现场待命……

  女儿回忆

  爸爸持刀砍伤妈妈头部

  事发地位于襄州区东津镇菜市场对面一栋居民楼三楼。现场已被封锁,***隔着房门不停地与男子交流,隐约可听见一名女子在哭泣。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这栋居民楼对面的楼上看到,一名女子蜷缩在床的一角,旁边的男子时而站起,时而坐下,时而朝女子怒吼,时而伸手朝其打去。

  房间内的情况令人紧张不已,但一名小女孩却很镇定。她就是两人的女儿小菲(化名)。

  10时左右,9岁的小菲逃出来后,一边向***介绍情况,一边跑到窗下朝房间内张望。

  小菲向记者回忆起那惊恐一幕时,仍心有余悸。

  昨日凌晨5时30分许,小菲和母亲高某正在房间内熟睡。突然,卧室外传来的猛烈敲门声将母女两人惊醒。瞬间,一名男子闯入房间内,将母女两人反锁在房内。

  “你怎么进来的?”高某询问该男子。

  “我敲门你肯定不会开,只好翻窗户进来。”男子答道。

  原来,闯进卧室的男子是高某的前夫万某,两人已经离婚。

  “你为什么还要闹?我们都已经离婚了。”高某说。

  高某说完这句话后,万某拿起手中的菜刀朝高某头部砍了过去。顿时,鲜血洒满地面。

  小菲吓得哭喊道:“你不要打妈妈了!”稍稍冷静后,她拿起手机报警。

  昨晨6时许,东津镇派出所***赶到现场。

  情况突变

  前夫将菜刀架前妻脖子上

  正当***欲进入房内时,现场情况突变。被解救出来的高某,右侧头部裂开了一条小缝,鲜血已在脸上干涸,她的左膝红肿。高某虚弱地向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来到高某家门外时,被万某发现。万某突然拿起菜刀,一手死死掐住高某的脖子,一手拿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万某对着***怒吼道:“你们要是敢进来,我就杀了她。”

  见此情景,***只好守在门外。

  见***不敢入内,万某放开高某,让其坐在床上。万某坐在地上,拿出随身携带的白酒喝了起来。

  不一会儿,万某放下酒瓶朝高某骂了起来,接着拿起房间内的板凳朝其腿部砸去。小菲见状躺在了父母之间,再次哭喊起来:“爸爸,你要是再打妈妈就从我身体上踩过去。”

  万某见状,将板凳扔在一边,坐在地上又喝起酒来。

  高某说:“要不他还想着女儿,要不是女儿拦着他,我今天可能被他打死了,他拿刀架在我脖子上的时候,女儿不停地在旁边劝阻。他拿东西砸我的时候,女儿死死拉着他。”

  高某被当时的场景吓蒙了,她已不记得前夫打了她多少次。

  上午10时许,机智的小菲趁父亲不备跑出门外,向***介绍了事发经过。小菲提供的情况给***们带来了很多帮助。

  警方行动

  女子被挟持6小时后获救

  高某家中的房门已上锁,万某是如何进入的?

  东津派出所所长吴浩介绍,凌晨5时30分许,万某爬到了3楼楼顶,他拿出一条广告横幅系在太阳能热水器上,顺着广告横幅下到3楼厕所外,从窗户翻进房中。他先进到厨房内,拿走菜刀,再进入母女两人的卧室内。

  挟持事件发生后,襄州区公安分局局长雷丹立刻赶赴现场指挥营救,特警支队的特警携带狙击枪也赶到现场支援。

  警方准备了两套方案:其一,找人劝阻高某,让其放弃挟持;其二,特警选好狙击地点,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

  9时30分许,***站在门外喊道:“冷静点,我们不会进去的,一日夫妻百日恩。你要冷静点,千万别做傻事。”

  10时30分,高某的两名女同学进入房间内,她们与万某攀谈起来。记者站在门外听见,她们不停地让万某想想以后,还让万某为女儿着想。

  11时许,高某的两名姐夫和东津院岗社区的李姓负责人也赶来了。趁着聊天之际,李姓负责人偷偷拿走菜刀,将其扔向楼下。

  11时50分,万某与高某签下协议:以后再也不无理由骚扰高某。

  12时许,万某被警方带走,高某成功获救。在万某被带上警车的时候,女儿小菲仍难以想象:“爸爸,你为何要这样对我和妈妈?”

  事件起因

  当事双方各执一词

  高某说,他们两人因感情不和,今年7月离婚。离婚后,万某就经常找茬来骚扰她。昨日凌晨,再次来骚扰她们母女两人。高某依旧担心,前夫还会来骚扰她们母女。她希望镇政府能帮她与丈夫做好沟通工作。

  昨日,记者在东津派出所见到了万某。他说,之所以挟持前妻原因有三,其一,前妻还拿着他的户口簿,他多次索要无果;其二,离婚时财产未分割清楚;其三,因两人感情不合,他一直无心工作已被公司开除,为此埋怨妻子。

  当记者问道,这一幕被女儿看见,对她今后的成长会不会不利?万某留下了一丝悔恨的泪水,沉默不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