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厅暗访12家医院发现287个烟头罚款287万元

2011/10/21 14:01: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0月20日,甘肃省卫生厅通报了省级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暗访情况。此次暗访中,省急救中心、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省血液中心3家单位室内没有发现烟头和吸烟者。据悉,287万元罚款将在拨付给医疗机构的正常财政补助款项中予以扣除,扣款将用于厅直医疗卫生单位控烟工作的奖励。

  本报讯 10月20日,甘肃省卫生厅通报了省级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暗访情况。在检查的12家医疗机构中,共发现烟头264个,罚款264万元;同时现场发现23人正在吸烟,罚款23万元。

  为确保医疗机构如期实现全面禁烟,省卫生厅于8月初组织人员对省级医疗卫生机构控烟工作进行了第二次暗访,并根据暗访结果研究确定了处理方案。

  在甘肃省第三人民院,室内发现1个烟头,扣款1万元;省妇幼保健院室内有1人吸烟,扣款1万元;省疾控中心室内发现3个烟头,扣款3万元;省第二人民医院室内发现13个烟头,扣款13万元;省中医院室内发现27个烟头,扣款27万元;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室内发现31个烟头,并有1人在室内吸烟,扣款32万元;省肿瘤医院室内发现43个烟头,并有两人在室内吸烟,扣款45万元;省人民医院室内发现42个烟头,并有6人在室内吸烟,扣款48万元;兰大一院室内发现46个烟头,并有5人在室内吸烟,扣款51万元;兰大二院室内发现58个烟头,并有8人在室内吸烟,扣款66万元。

  此次暗访中,省急救中心、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省血液中心3家单位室内没有发现烟头和吸烟者。

  据悉,287万元罚款将在拨付给医疗机构的正常财政补助款项中予以扣除,扣款将用于厅直医疗卫生单位控烟工作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