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工人因离职赔偿金未谈拢欲跳楼

2011/11/24 10:05:3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天中午,因对企业给予的离职赔偿金不满,宁波一企业14名工人爬上公司楼顶声称要跳楼,后经劳动部门、工会工作人员劝导,承诺开通劳动仲裁绿色通道化解纠纷,14名工人才下楼。早报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要跳楼的14名员工系嘉章电子五金有限公司运输班的员工,与企业就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问题协商无果后爬上顶楼。

  早报记者 李云芳 张刘涛

  昨天中午,因对企业给予的离职赔偿金不满,宁波一企业14名工人爬上公司楼顶声称要跳楼,后经劳动部门、工会工作人员劝导,承诺开通劳动仲裁绿色通道化解纠纷,14名工人才下楼。他们随后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早报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要跳楼的14名员工系嘉章电子五金有限公司运输班的员工,与企业就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问题协商无果后爬上顶楼。

  接到报警后,宁波北仑区消防、公安等多部门迅速赶往现场,随后劳动部门也到达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协商谈判,劳动部门及企业承诺开通劳动仲裁绿色通道,通过法律程序尽快化解此次劳动纠纷,14名工人才下楼,随后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警方的询问。

  浙江省社会科学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教授表示,劳动、工会等部门应做好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工人明白,在权利受损时可通过法律途径来反映诉求,而不是一味地采取极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