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汉街头摔跤拒绝路人搀扶

2012/10/19 12:24:3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别扶我,我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们帮我报警就行。”男子一边笑着一边弯腰准备搀扶,但老人再次婉拒:“我不是那种人,但我也不想给你们添麻烦,闹出什么误会来。民警确认老人并没有骨折等不适宜挪动的情况后,将他扶起来,上了警车。

  “别扶我,我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们帮我报警就行。”10月17日上午10点多,在秦淮区永乐北路工商银行门口,一个老大爷摔倒在地,手上拎的蔬菜、肉类散落一地。好几个路人看到后,想扶他起来,没想却遭到拒绝。

  “师傅,我来扶你一把吧,这么大年纪了,坐在地上也冷。”一位30多岁的男子说。老大爷依旧婉拒:“不用不用,你就帮我报警就行,我等警察来。”

  “老人家,没事的,我扶你吧,我不怕你冤枉我,哪有那么多冤枉人的!”男子一边笑着一边弯腰准备搀扶,但老人再次婉拒:“我不是那种人,但我也不想给你们添麻烦,闹出什么误会来。”

  就在两人“僵持”的时候,红花派出所的***赶到。老人一看,露出了笑容。***确认老人并没有骨折等不适宜挪动的情况后,将他扶起来,上了警车。

  经了解,老人80多岁,身体一直很健康。当天,他在菜场买过东西,走到银行门口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就爬不起来了。至于为什么不让别人扶自己,他说:“现在社会上不少年轻人不敢搀扶老人,怕因此惹来麻烦。我啊,为了不麻烦别人,只让他们报警,让警察来帮助我,这样我心里踏实,也省去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联系上老人的儿子来派出所接他。临走时,老人高兴地向值班***挥手致谢。

  通讯员 徐涛 鲁斌山

  现代快报记者 田雪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