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宅得更健康

2011/12/7 16:51:43 作者:小束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一张床,基本构成了我宅生活的必要部分,当然现在还有我女朋友,她以前是不宅的,但在我的“唆使”下,也开始宅起来。你可以说我们不思进取,但不可以说我们不快乐!我和女朋友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宅男女,因为我们也试图在宅的过程中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们并非一事无成,我们除了过得比很多上班族自由外,我们的收入也远远超过大部分人。我们有自己的网络交际圈(当然主要都是网友),我们有自己足不出户的事业;我们开了一家网店,专卖蜂蜜;我们还有自己的娱乐方式,我主要玩魔兽(三区,鬼服,朗教授),我女朋友主要玩劲舞(一款我觉得是杯具的游戏);最后,我们还有一只名叫“阿丁”的小狗(是我女朋友花了20元钱从狗市“淘”回来的,她当宝贝似的,整天“宝宝宝宝”地乱叫……)我们的宅生活充满了乐趣,我们的宅生活也充满了阳光。

 其实,我们以前并不是这样的。06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了宅人的生活。当时我女朋友在一家小广告公司做前台接待,每天也是和正常人一样朝九晚五的上下班。因为我家里还算有点钱,父母每个月给我2000元的生活费,除了正常开支以外,基本上用不什么钱。我也懒得去找工作,其实我也找过几个工作,但都不满意。不是工资太少就是工作太累。几年大学生活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原来长时间呆在房间里不出门,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我可以大致描述下我的作息时间:下午1点钟起床,不用吃早餐和午餐,因为都已经饿饱了。起床后先喂狗,然后打开电脑,首先浏览一下新浪体育新闻,接着把QQ、MSN、旺旺什么的统统挂上,最后就开始网络游戏,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女朋友下班回家,做饭、吃饭,接着游戏到凌晨4点入睡,如此循环……

     大约这样的生活过了有半年,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只是女朋友经常说她反倒成了我的保姆,还叫我每个月付她1000元工资,谁叫我家有钱?当然,没有给她那么多“工资”,但一个月花在她身上的钱,也已经超过了这个数字,主要是在网上给她买喜欢的东西。其实这样的生活过的挺惬意的,只不过经常感觉脑子里有点空,很多时候思维比较僵硬,做梦浮现最多的镜头就是游戏里面砍BOSS的画面…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原来这种所谓的惬意也是会被打破的!一切源于我那毫无规律的生活方式,不吃早餐午餐,整天对着电脑“打坐”,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就是10几个小时,缺乏运动、缺少锻炼、营养也跟不上,作息时间完全颠倒……

     那段时间经常肚子特别疼,白天也是头昏脑胀的,晚上对“那事”也提不起兴趣,最多也就草草了事。一检查,原来我得了胃溃疡、颈椎病、腰椎病、前列腺炎等多种疾病!那段时间整个人都提不起精神,觉得整个人都苍老了许多。女朋友反复叫我要改变一下生活方式,妈妈给我买了一大堆营养品让我补,我由一个原本快乐的宅男变成了一个抑郁寡欢的人,但是我很幸运,我有一个懂我的女朋友陪在我身边照顾我,鼓励我,直到我身体慢慢被调养起来。

    从那以后,我逐渐意识到三个问题:一是我需要有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二是我不要再做啃老族,用父母的钱;三是一定不要再生病!宅人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长期缺乏与外界的接触,缺乏运动与锻炼,过多电脑辐射导致的身体不健康。因此我决定开始改变自己。当然改变一开始总是痛苦的,我要去打破一切的作息习惯与生活方式,要去寻找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做的工作。在我的努力下,一切都逐渐有了改变:女朋友协助我开了一家网店,主要卖蜂蜜营养品,我意识到健康对一个人的重要性,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卖健康品的缘故;二是我不再睡到下午,不吃早餐和午餐;我的生活方式变得规律了;三是我女朋友也和我一起来经营我们的网店事业了!我仿佛第一次真正找到了宅男女的意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可要感谢我那不健康的身体状况,让我懂得了这些道理!

  当然,做宅男女并不可悲,可悲的是失去了方向,过着猪一样的生活!我认为,要做一个健康合格的宅男女,必须要满足如下几个条件:

  1、    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被疾病、亚健康等症状困扰;

  2、    正常人的作息时间与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要有不良嗜好;

  3、    生活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里,房间要定期打扫,需要通风,要能看见阳光;

  4、    通过网络方式了解各种社会新闻事件,保持学习的心态,不做资讯落伍之人;

  5、    要有一份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你可以像我一样开一家网店,也可以通过其它网络方式赚钱,但一定要让自己过的充实);

  6、    要有一种健康积极的娱乐消遣方式,可以玩网游,但不能沉迷;

  7、    还要有一个懂你,理解你的人,像我女朋友那样的就很不错:)

  8、    最好还有一条像阿丁那样的小狗,你忘记了喂它食物,它自己会乖乖的不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