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人心理大揭秘

2012/1/11 11:30:47 作者:玲珑 来源:女物情感网
“宅”在家中这种“避世”的行为是否健康,它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宅人的心理健康。

    对于我们来说活,宅在家里似乎成了现今的一种流行,如果不是由于工作原因的话,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猫在家中哪也不去,甚至有的人会拒绝去上班,直接呆家里过着悠然自得的日子。这种“避世”的行为是否健康,它是出于怎样的心理,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宅人的心理健康。

    1、宅式生活,天才的标志?

    “猫宅”是指一些人过分沉迷于某种事物,例如动漫画、游戏等。他们对于自己沉迷的事物无所不知,还每天不断寻找新的资料加以牢记,希望把想知道的事情尽量记入脑中,也不会主动去接触其他的事物。因此,他们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且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是没有意义,每天过着很满足的生活。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猫宅族”会寻找某种特别事物作为媒介从而辅助封闭自己。很多时“猫宅”会被认为是难与异性相处,对人欠缺普遍应有的态度,不懂适应社会。因此,很多人会把拥有以上特征的人误认成“宅式生活”。

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