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投资千万元建红色革命纪念园(图)

2011/12/19 13:18:15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郑燕茹 张波)昨天,随着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月登阁村前耸立起一块近10米高,上写“红色革命纪念园”的巨大石碑,该村农民张德本投资上千万元,建造“红色革命纪念园”拉开大幕。

图为红色革命纪念园大门。

图为红色革命纪念园大门。

  -西安晚报讯 (记者 郑燕茹 张波)昨天,随着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月登阁村前耸立起一块近10米高,上写“红色革命纪念园”的巨大石碑,该村农民张德本投资上千万元,建造“红色革命纪念园”拉开大幕。

  这个红色革命纪念园占地200亩,分五大园区。在第一园区革命纪念园里,除了用1.8米高的汉白玉精雕而成的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坐像外。还有2米多高的开国元帅立像。第二园区是陕西革命纪念园,里面将安放高2米多高的汉白玉立像十多尊,其中有谢子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张宗逊、孔从洲等八名上将。第三园区是毛泽东诗词碑林,56块石碑上篆刻着毛泽东诗词56首。第四园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烈士方志敏、毛主席的六位亲属、董存瑞和黄继光等著名战斗英雄、好公仆焦裕禄和雷锋等汉白玉塑像构成。第五园区是大型石刻浮雕园,重点彰显辛亥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建设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