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家中有5人仍被小偷入室盗走3万元财物

2011/12/20 4:42:0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这个小偷胆子太大了,当时有4个大人在家,他还敢来偷东西。小区保安队长欧卫说,小区夜间安排了专人巡逻,但都未发现这个小偷,所以判断小偷对小区较为熟悉,可能清楚小区保安的巡逻规律,专挑保安巡逻间隙进入小区作案。对此,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刘焕材解释,当时天已经亮了,值班保安以为那名男子是小区业主,因此没有上前盘问。

  “这个小偷胆子太大了,当时有4个大人在家,他还敢来偷东西。”14日凌晨,一个小偷溜进渝北区回兴街道春天花园小区,进入余女士家里后如入无人之境,盗走了价值3万元的财物。让余女士郁闷的是,当时家里有4个大人一个小孩,其中一个房间的灯还一直亮着,可这一切都没能阻止这名小偷行窃。余女士感叹道:“这个小偷就像进了自己家一样,太淡定了。”

  清晨起床发现被盗

  余女士回忆,12月14日早上,自己起床后发现客厅被翻得乱七八糟,放在客厅的3台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于是,她赶紧喊醒家人,仔细盘点了丢失的物品后,发现损失还不小,“被偷了3台笔记本电脑、1台数码相机、1部手机,还有5000多元现金,总共损失在3万元左右。”

  很快,余女士拨打了110报警,并向小区物管反映。通过调看监控录像,余女士发现,这个小偷是当天凌晨5点27分从楼上下来的,5点42分出了小区大门,之后在距小区门口约50米的双湖路乘坐出租车离开了。

  最让余女士着急的是,失窃的3台笔记本电脑里保存着她多年来的工作资料,而这些资料并没有备份,这将给她的工作带来很大影响。余女士说,不管是哪个看到、捡到或者是买到这3台电脑,自己愿意高价买回。

  这个小偷非常淡定

  余女士家建面约200平方米,是一套4居室的房子。她回忆,事发当晚,家里有4个大人和一个孩子。余女士说,当天凌晨1点多她才睡觉,因为姐姐的小孩只有5个多月,后半夜总会哭,姐姐凌晨4点多还起床挤了一次奶水,而房间里灯一直开着,即便如此,这个小偷还是得手了。

  “笔记本放在客厅,但衣服都在卧室,小偷还进入了姐姐的卧室,把衣服拿到客厅,把里面的钱都掏走了。”余女士说,让人感到好笑的是,放在客厅的包里有2000多元现金,小偷把整钱都拿走了,剩下一些一元纸币却没有动。余女士判断,这个小偷肯定是个老手,盗窃手法非常熟练,心理素质也好。

  可能从楼上翻下来

  余女士说,当天睡觉时,她已经把防盗门反锁,小偷不会轻易打开,即使要打开防盗门,肯定会发出声音,而当晚并未听到异常的声音。那么小偷是如何进来的呢?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刘焕材推测,小偷有可能是从楼上翻窗进入余女士家里的,因为目前楼上那家还是清水房,里面无人居住,而且未安装防盗门,小偷进入并不困难。余女士报案后,警方也到了楼上房间进行勘察,但目前还没有做出结论。

  这次被盗的遭遇,让余女士感到后怕。事情发生后,她就赶紧将阳台和窗子安装了防护栏,做足防盗工作。

  保安把小偷当业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春天花园小区。在小区物管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视频监控回放,14日凌晨5时27分,一名男子出现在监控录像中,该男子头戴帽子,双手戴着手套,身穿工作服,提着笔记本电脑。由于该男子戴着帽子低着头,因此无法看清面部特征。

  小区保安队长欧卫说,小区夜间安排了专人巡逻,但都未发现这个小偷,所以判断小偷对小区较为熟悉,可能清楚小区保安的巡逻规律,专挑保安巡逻间隙进入小区作案。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区一共有8栋楼23个单元,物管公司配备了16名保安,按说保安数量也够了,可盗窃事件还是发生了。余女士说,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小偷得手后是走出小区大门的,而值班保安并未盘问。

  对此,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刘焕材解释,当时天已经亮了,值班保安以为那名男子是小区业主,因此没有上前盘问。不过,业主对这个解释并不满意,因为保安应该有必要的警惕性。

  记者 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