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扶摔倒老人作文遭批只得5分

2012/1/5 11:23: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据《江西日报》报道 元旦假期,家住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小学三年级学生余玉(化名)一直闷闷不乐。几天前,她写了一篇关于帮扶摔倒老人的作文,不料30分的作文只得了5分。该小学老师失之偏颇的评语,有可能会影响孩子对事情的认知。

  楚天都市报讯 据《江西日报》报道 元旦假期,家住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的小学三年级学生余玉(化名)一直闷闷不乐。

  几天前,她写了一篇关于帮扶摔倒老人的作文,不料30分的作文只得了5分。老师的评语是:“现在这个社会,老人摔倒了还有人敢扶吗?”这让她感到很茫然。

  余玉就读于红谷滩新区一小学。2011年底,她所在班进行一次语文单元测验,要求学生写一篇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余玉在作文中虚构了一个故事情节:一天,70多岁的老大爷在马路上不慎摔倒,我就跑上前去,将老大爷扶了起来,路上的行人都夸我是好孩子……

  南昌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副主任杜志强说,在孩子面前,老师的评价是孩子道德养成的重要因素。这时,应尽量向善的方向引导。该小学老师失之偏颇的评语,有可能会影响孩子对事情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