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镇长会议现场为农民申请补贴

2012/1/7 15:37: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新洲代表团的雷静出生于1983年,作为新洲区徐古镇镇长,她现场为农民“讨”补贴。她介绍,徐古镇从1997年开始发展食用菌,全镇参与蘑菇种植的有4000多户农民,目前已有食用菌品种10多个。

图为:雷静现场发言

图为:雷静现场发言

  楚天金报讯 新洲代表团的雷静出生于1983年,作为新洲区徐古镇镇长,她现场为农民“讨”补贴。

  她介绍,徐古镇从1997年开始发展食用菌,全镇参与蘑菇种植的有4000多户农民,目前已有食用菌品种10多个。

  昨日,雷静现场提出四点“请求”:食用菌已纳入武汉市“菜篮子”工程,希望能享受相关补贴,并借“蔬菜直通车”进入社区;给予食用菌企业冷库补贴;加大对食用菌龙头企业的扶持;对菇农进行菌种补贴,以减低其种植风险。

  对于这四点“请求”,阮成发现场要求武汉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专题研究。

  同时,他也现场对徐古镇的食用菌产业开出“药方”:新洲区要将食用菌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培养,就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龙头企业,以此来培植当地企业规模。他强调,新洲在迅速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同时,也应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将农产品的“一镇一品”提升为“一区一品”,打造知名的农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