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因口角踢伤老年乘客(图)

2012/2/1 12:17: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海航学院站登上这辆22路公交车后,老两口因为气愤司机的拒停拒载行为,他们与司机发生了口角。记者从三亚市羊栏派出所获悉,打人司机常某生目前已被警方扣留,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后才能做出相应处理。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三亚1月31日电(实习记者 林方岱 摄影报道)31日,来自黑龙江的“候鸟”老人唐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和老伴徐女士在三亚市凯丰花园公交车站牌处乘坐22路公交车,没想到司机却不停车,随后老两口追上公交车,但上车后却因双方发生口角而遭到公交车司机殴打。31日下午,记者从22路公交车所属公司了解到,对于司机打人一事,公司方面表示将进行严肃处理,会给乘客一个交待。目前,打人司机已被羊栏派出所***带走调查。

  老两口乘公交被司机踢伤

  31日下午,记者在三亚市农垦医院心胸外科住院病房看到伤者徐福兰和老伴唐石两位老人。据唐先生介绍,他们夫妻俩今年都是五十八岁,来自黑龙江,几年前在三亚买了房,每逢冬季他们就来到三亚的住所过冬。

  据唐先生介绍,31日早上11点15分左右,他和老伴徐女士在三亚凯丰花园公交站处候车,见到一辆车牌号为琼B07673的22路公交车开来,他们老远便向司机招手示意停车,可是司机却像没见到他们一样,没有进站便径直将车飞快的开走。唐先生说,因为候车已有半小时之久,不想错过这趟公交,所以他和老伴徐女士便急忙赶到下一个公交车站海航学院站等候这辆公交。因为该路公交从凯丰花园通往海航学院路段要绕道火车站路段,中间绕了一大圈,所以老两口沿直线就能赶上这辆公交车。

  在海航学院站登上这辆22路公交车后,老两口因为气愤司机的拒停拒载行为,他们与司机发生了口角。伤者徐女士说,当时这个操北方口音的男司机指着车上的投诉电话说:“我就是不载你们,怎么样吧?有本事投诉我啊!”这让她和老伴非常气愤,双方开始相互推搡。徐女士说,当时,司机突然扶着公交车的栏杆,双脚飞起将唐先生踢翻,她气愤不过便扬手打了该司机一巴掌,谁曾想,司机照着她的肚子也来了一脚,随后她便晕了过去,醒来时已在医院病床上。

  司机称乘客先动手打人

  据了解,22路公交车属于三亚道路运输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由鹿回头风景公园开往槟榔河旅游区。经过联系,记者找到了当时赶到现场处理情况的安全员梁先生。据梁先生反映,当时现场也比较混乱,当事司机常某生告诉他,上午11点半左右,公交车路过凯丰花园时车上人比较多,也没有见到有人招手示意要上车,车上又没人要下车。常某生为了节约时间便直接将车开了过去,可是到海航学院站的时候,上来了两个老人大声地质问他为什么在凯丰花园不停车,常某生作了解释,可是对方并没有接受,反而谩骂起来,越骂越难听,于是,公交车司机常某生也生气了,开始与乘客吵了起来。可是徐福兰夫妇却开始用手打人了,常某生一气之下将唐石踢翻在地,而徐福兰又上来打了他一个耳光,常某生才将徐福兰踢到。

  事发后半小时,警察赶到,将司机常某生带走接受调查。

  公交公司:将处理打人司机

  3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22路公交车所属的三亚道路运输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邝某。据他介绍,公司方面也已经上报有关主管单位一起进行调查,虽然基本事实已经确认,但现在双方各执一词,而公交车上的录像还没有调出来,所以调查还没有最后的结果。但不管怎么样,公交车司机常某生打人都是不对的,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公交公司会尽力将事情处理好。事情发生后,公司已经第一时间派人将两位老人送到了医院检查治疗,并安排了专人来照顾两位老人,同时也表示,愿意同老人协商将事情处理好。而徐福兰夫妇对于公司的做法也比较满意。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初步诊断,伤者徐女士肺部有可能受伤,因此仍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记者从三亚市羊栏派出所获悉,打人司机常某生目前已被警方扣留,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后才能做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