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行驶途中下车购买毒品被抓

2013/1/11 17:06: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合宇聪1月10日下午5时许,一辆114路行至盘龙区颐华路口站时,司机莫名其妙地下车数分钟,返回车上时却招来了一大批警察。11日下午,昆明盘龙警方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当时公交司机突然下车居然是前去购买毒品。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1月10日下午5时许,一辆114路行至盘龙区颐华路口站时,司机莫名其妙地下车数分钟,返回车上时却招来了一大批警察。警察将司机控制住,并要求车上的乘客换乘其他车辆。许多乘客对当时警察的行为十分不解,更有甚者拨打了新闻热线,对警察“蛮不讲理”的行为进行投诉。11日下午,昆明盘龙警方就此事进行了回应,当时公交司机突然下车居然是前去购买毒品。

  据盘龙公安分局小坝派出所***介绍,当日下午,***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在跟随过程中发现其进行了简短的毒品交易,随后该男子返回一辆停靠在站台边的公交车,发现该男子居然是公交车司机。眼看男子就要发动公交车扬长而去。要是司机在公交车行驶途中毒瘾发作,那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护当时车上乘客的安全,***不得不冲上公交车表明身份,将公交司机控制住。

  “由于案件特殊,不能对乘客言明,因此只能将乘客劝下公交车,换乘其他公交。”侦办***如是说。随后该名公交司机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据悉,该名公交司机姓何,20岁,昆明人,经过尿检,何某尿液对海洛因的反应成阳性。***在何某随身携带的包内找到了4包零星毒品可疑物及用于吸食毒品的工具。

  据何某交代,他于2012年7月开始吸食毒品海洛因,已经成瘾,事发当天凌晨他在家中刚刚吸食了一次。

  目前,盘龙警方对其何某进行了治安拘留10天,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责令行为人何某接受社区戒毒3年。截至记者发稿时,昆明公交集团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