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庆规划改造全市唯一报摊面临撤除

2012/2/23 11:49: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配合市区规划改造以及整脏治乱行动的开展,去年5月,黔西南州邮政局与相关部门将兴义市所有的占道报刊亭全部拆除,并重新选址拟进行重建,而时至今日,新的报刊亭不仅没有建起来,就连全市唯一的一个临时报刊零售点也面临着关闭的处境。2月2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位于黔西南州邮政局盘江路营业厅的报刊零售点,据了解,这是全市唯一的报刊零售点。

唯一报摊面临撤除。

唯一报摊面临撤除。

  金黔在线讯 为配合市区规划改造以及整脏治乱行动的开展,去年5月,黔西南州邮政局与相关部门将兴义市所有的占道报刊亭全部拆除,并重新选址拟进行重建,而时至今日,新的报刊亭不仅没有建起来,就连全市唯一的一个临时报刊零售点也面临着关闭的处境。

  2月21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位于黔西南州邮政局盘江路营业厅的报刊零售点,据了解,这是全市唯一的报刊零售点。而这个唯一的零售点并不像报刊亭那样规范,仅是一个简陋的地摊,许多报刊杂志都用夹子夹在营业厅的卷闸门上供市民浏览购买。

  胡卓良是这个零售摊点的业主,从事报刊杂志零售已有20余年。如今,就连这全市唯一的一家报刊零售摊点也面临着关闭的困境。胡卓良告诉记者,前不久,市***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摊点有碍市容市貌,叫他限期撤除,面对这样的结果,胡卓良表示摊点如果被撤除,以后市民要买报就真找不到地方了。

  一旁买报的朱大爷得知记者在采访买报难的问题时,他也说出了自己的苦衷。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坪东,由于附近没有报刊亭,为了每天能看报,年近八旬的他每天都要步行半个小时来到这个摊点买报。

  对于市民买报难,新报刊亭的重建工作等问题,州邮政局办公室唐主任说,其实设置报刊亭早前就得到了州政府相关领导的支持和批准,前提是不能占道。但由于兴义市的街道普遍较窄,报刊亭的设置选点工作就变得异常艰难,我们曾建议在广场或公园等开阔地附近进行设置,但却一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

  对于市民买报难,唐主任自己也显得很着急。因为他也不想白白浪费240万元。

  “拆除旧的报刊亭后,我们就立即订购了30个总价值240万的新型报刊亭,为的就是能在城市改造后马上投入使用,但现在有关部门迟迟没有批复,至今这些新型报刊亭只有放在库房外慢慢等着生锈。”

  “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城市基础设施,报刊亭满足的不仅仅是人们的求知欲,而且也能让一个城市更具有文化内涵。”唐主任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呼吁,让报刊亭尽早的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