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追逐40公里逼停偷油车

2012/3/18 2:17: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1时30分许,吴家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107国道吴家山六顺路长青街卫生院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凌志轿车停在一辆外地大货车旁边。他们交代说吸光一辆货车油箱内数百公升的柴油仅需30秒钟,截止落网已经作案20多起,盗窃柴油达10余吨,价值10多万元。

图为警方缴获的桶装柴油和油泵等作案工具。

图为警方缴获的桶装柴油和油泵等作案工具。

  缴获作案用凌志及29桶柴油

  警车狂飙40公里逼停偷油车

  本报讯 (记者 梁爽 通讯员 丁其刚)近期,107国道东西湖吴家山路段, “油耗子”猖狂作案。昨日凌晨,吴家山派出所***发现“油耗子”行踪。双方飞车追逐40多公里后,***把“油耗子”逼停抓获,并在“油耗子”窝点缴获29桶柴油。

  昨日1时30分许,吴家山派出所***巡逻至107国道吴家山六顺路长青街卫生院附近时,发现一辆黑色凌志轿车停在一辆外地大货车旁边。三个男子撬开大货车油箱盖,插入油管偷油。

  几名***分兵合围,三个“油耗子”发觉后立即发动轿车逃窜,***紧追不舍。两车先是沿金山大道及三环线驶往黄陂盘龙城方向。开出一段距离后,“油耗子”发现甩不掉***,竟然驾车蛇行,企图吓阻***。途中,偷油车还数次和路上的大货车发生擦碰,右前大灯及车门等多处“负伤”,但是“油耗子”仍然不顾一切逃窜。

  最终,追逐到黄陂区滠口镇黄畈上湾附近路段时,警车前后夹击把偷油车逼停,当场抓获车上人员。经过突审,***又在附近一民房里抓获两名同伙,缴获29桶柴油以及油泵等作案工具。

  “油耗子”交代,他们春节后买来一辆二手凌志,在轿车后部加入一只集装箱、油泵等,专门用于偷油。他们交代说吸光一辆货车油箱内数百公升的柴油仅需30秒钟,截止落网已经作案20多起,盗窃柴油达10余吨,价值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