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自制火铳杀死邻居一家三口

2012/3/22 13:37:2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该市横县马山乡“3.5”特大杀人案仅用两天即侦破,凶手为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因为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小伟父母对其宠爱有加,即使看到小伟在偷偷制造火铳,也未曾制止、教育。

  中广网南宁3月22日消息(记者 张垒 许大为 通讯员 周文谊) 今天(22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公安局通报:该市横县马山乡“3.5”特大杀人案仅用两天即侦破,凶手为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

  2012年3月5日,南宁市横县马山乡村民黄某健及其妻子黄某红、儿子一家3口被发现横尸家中,当地群众人心惶惶。经过勘查,***初步确定死者黄某健、黄某红被枪支射击,而且案发现场的保险柜有打开痕迹。

  案件引起广西区、市多位领导的重视,广西公安厅将该案件列为督办案件。南宁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抽调警力,随即开展侦破工作。

  在走访群众过程中,有人反映,死者邻居、尚在读初中的小伟(化名)曾持有自制火铳,且小伟和被害人都住在同一院子里。得知此消息,***立即对小伟住处进行搜查,在其房间内发现了制造火铳的零部件,这些证据显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马上将小伟及其家长传唤审查,由于小伟性格比较内向,并不配合***的讯问。

  在***的教育下,他逐步开口说话,心理防线也被一步步瓦解,最终交代了自己所有的犯罪事实。据小伟交代,曾几次偷过被害人黄某健的杂货店,因对方发现并报警,小伟被带到派出所进行教育处理。从此以后,他觉得圩里所有人都看不起他,谁家丢了东西都会把罪名扣到他头上。小伟将这一切都归咎于黄某健身上,并萌生了杀人想法。

  3月3日晚,小伟悄悄溜进黄某健的家里,用自制火铳和刀分别将其及其妻子、儿子杀害,并用黄某健的钥匙打开保险柜拿走了里面的四万多块钱现金。作案后他迅速逃离现场,将作案用的三支火铳和刀具分别丢弃,将装钱的鞋盒藏在家里的杂物房里。

  年仅15岁即犯下滔天罪行,令所有人倍感不解。据办案***介绍,小伟的法律意识非常淡薄,在交代完所有的犯罪事实后,竟然询问:“叔叔,我都说完了,可以回家了吗?”。而且因为是家里唯一的男孩,小伟父母对其宠爱有加,即使看到小伟在偷偷制造火铳,也未曾制止、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