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墙倒塌致施工工人2死2伤 施工方称仅2人受伤

2012/3/30 2:17: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中午11时许,丰台区小屯西路一小区外,一堵2米多高的砖墙倒塌,砸中正在墙外施工的工人,2名工人当场死亡,另有2名伤者被送医院治疗。据腿骨折的工人介绍,当时自己正在挖沟,“不知道怎么搞的,旁边的墙就倒了,把我们砸里头了”。

  昨日中午11时许,丰台区小屯西路一小区外,一堵2米多高的砖墙倒塌,砸中正在墙外施工的工人,2名工人当场死亡,另有2名伤者被送医院治疗。

  一人腿骨折一人腰椎骨折

  昨日14时,武警总医院急救室内,2名受伤的工人正躺在担架上接受医生的检查(见图),两人连翻身都需要医生和***的帮助。其中一名30岁左右的工人告诉医生“自己的两条腿不能动,一碰都疼”,另一位50多岁的工人则一直喊着“腰疼”。“一个腿骨折了,另一个腰椎骨折。”医生经过初步检查,告诉陪护伤者的施工单位工作人员。

  据腿骨折的工人介绍,当时自己正在挖沟,“不知道怎么搞的,旁边的墙就倒了,把我们砸里头了”。他刚提到墙倒后不止砸中2人时,在一旁陪护的施工单位人员赶忙上前接过话头:“难受就闭上眼养养神。”此人话音一落,工人便都不再言语。

  施工方称仅2人受伤

  陪护伤者的施工单位人员承认,工人是在小屯西路110号院附近施工时受伤,但他拒绝透露单位的相关信息,并坚称事故中仅有2名工人受伤。对于受伤工人的医疗费和事发原因等问题,该工作人员拒绝回答。

  但记者从急救部门获悉,急救人员赶到工地时,被砸的工人中已有2人当场被确认死亡。另有2名伤者被送至武警总医院。

  工人封闭施工现场

  15时,事发现场外,十几名工人们正忙着在用塑料布进行遮挡。记者发现,倒塌的砖墙位于小屯西路110号院北侧一个高压配电室旁。小区物业的保安表示,事发时,工人正在这堵墙外挖沟,“可能是要放电缆什么的”。

  拨开塑料布,记者看到,一条十余米长、1米宽、1米半左右深的沟内散落着工具和砖块。正在围塑料布的工人见有人靠近,忙跑来阻止记者拍照。在被问及事故发生经过和伤者人数时,工人们都称不清楚。

  丰台区安监工作人员进行完现场勘察后向记者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线索:李先生 何先生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卢宝厉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