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违章停车为躲罚款卸装车牌(图)

2012/3/30 15:57: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他们介绍,为了省停车费,车主把车停在这里,卸车牌是为了让交警贴条不起作用。呼家楼交通队民警表示,车辆停放时,卸下车牌他们并不好处罚,但是一旦车辆违章停放,妨碍行人通行,居民反应强烈,他们就会拖车。

卸车牌

卸车牌

装车牌

装车牌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朝阳区CBD区域寸土寸金,停车费也很昂贵,有的车位停1小时就要15元。一些在附近上班的白领为了省下停车费,就将车停放在通惠河北路边的人行道上,离开时将车牌卸了,希望借此逃避处罚。

  张先生家住在现代城小区,每天他都能发现,小区南门外停着不少车,没有悬挂车牌号。刚开始他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直到有一天早晨,他看到有一名车主正在将车牌卸下来,放进了后备箱。“卸它干嘛呀?”张先生走上前去问。卸车牌的小伙子回答:“这样就不会挨罚了。”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

  昨天下午1时,记者从通惠河北路与西大望路交叉口处往西走了约1000米。这里的人行道和辅路上,停了10多辆无牌机动车,其中不乏宝马、奥迪、陆虎等高档车。行人以及附近执勤的保安对这一现象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他们介绍,为了省停车费,车主把车停在这里,卸车牌是为了让***贴条不起作用。“每天协管员来这里三四趟,但是拿这些无牌的车没办法。”

  记者了解到,现代城小区周围道路上划的停车位,每停一小时得10到15元,停一天可以优惠到40元。附近还有两家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每个月收800元,可是白领们觉得停车费太贵了,这才把车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

  昨晚6时许,白领们下班后陆续走到人行道边。记者看到,一名穿着黑西服、黑皮鞋的小伙走到一辆无牌黑色现代车边,拿出后备箱内的车牌,向周围看了看,确认没事后,立刻用螺丝刀装上了车牌。小伙子忙碌时,两位女士从旁经过,脚步声吓得他立刻抬起头。两分钟后,这辆现代车的牌照已经恢复了原样,小伙子驾车离去。随后,十多位车主先后重复了这一行为,还有人因为安装了可拆卸车牌架,装卸车牌的速度更快,15秒左右就完成了。

  呼家楼交通队***表示,车辆停放时,卸下车牌他们并不好处罚,但是一旦车辆违章停放,妨碍行人通行,居民反应强烈,他们就会拖车。也有人提到,正因为停车费过高,白领们无奈才想出卸车牌的下策,“他们居京大不易”,然而交通专家表示:“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就为了让白领们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缓解城区拥堵情况,违章停放被处罚是应该的。”文并摄 J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