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凌晨机场打车挨宰 遭遇不认路司机

2012/4/20 16:5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航班延误,今天凌晨T2航站楼外,出租车站排起长队。(画外音)一辆进站的出租车司机突然跳出车门大声招呼着:“有去通州的没有。车启动之后,该名司机随即打开车上的手台与其他的哥“互动”,声称自己困了,拉一个通州的回家睡觉。

航班延误,今天凌晨T2航站楼外,出租车站排起长队。摄/记者 吴海浪

航班延误,今天凌晨T2航站楼外,出租车站排起长队。摄/记者 吴海浪

  受北京上空雷电影响,昨日首都机场多架航班晚点,导致不少航班在凌晨才夜降首都机场。受此影响,出租车变得一车难求,需要等上50分钟。记者体验发现,更有司机“趁火打劫”。

  ●凌晨抵京

  快轨大巴难搭 打车得等50分钟

  记者昨天乘坐从成都飞回北京的CZ3904航班,原定19点45分起飞的飞机,直到21点10分才匆匆赶来。今天凌晨1点左右才在首都机场降落,飞机晚点两个小时。

  凌晨1时许,记者走出T2航站楼出站口看到,前来接机的有百余人,其中很多人都已经在机场等了三四个小时。此时,机场快轨已经停运,机场大巴也仅剩个别线路仍在运营,但是首都机场内仍有到港航班降落。T2航站楼外,出租车站已排起两条S形长队,每条队伍都有数百人。

  相比持续增加的排队人数,到港接客的出租车则明显不够。记者排在等待出租车的队伍中,直到50分钟后才等到出租车进站。

  ●记者亲历

  出租车司机绕道 疑趁机宰客

  1个小时左右,记者终于排到了出租车站台的队伍最前端。

  (画外音)一辆进站的出租车司机突然跳出车门大声招呼着:“有去通州的没有。”

  家住通州梨园的记者便应声而去,上车后这名来自通州天旭出租公司车牌尾号为747的司机还未等记者告知目的地,便驾车离开机场出租车站,并沿路边走边喊“有去通州的没有,拼车嘞”。

  吆喝了几声,并没有人打算拼车,眼瞅着***来检查,司机十分失望。

  车启动之后,该名司机随即打开车上的手台与其他的哥“互动”,声称自己困了,拉一个通州的回家睡觉。

  (画外音)“你先别说话。”记者上车后,欲告知具体地址时,却被司机打断。直到上了机场高速后,司机才将手台关闭,突然询问记者:“去通州怎么走?是不是走机场高速上五环再走京通快速。”

  对于司机突然提出的线路,记者表示,从首都机场向南走李天路、壁富路、通顺路可以到达通州,这一路程比从五环绕行要近得多。

  (画外音)“您怎么不早说,我这都上机场高速了,下不来了。”这名主动提出要去通州,并称要回家睡觉的司机大声埋怨起来。“我家住在顺义李桥,我又不认识路,您也不说一声。”司机说。

  “明明是你说要拉去通州的,又不知路,那你干吗嚷嚷着拉去通州的客人?”记者反驳道。

  (画外音)听到记者的话,该司机表示:“咱别找不痛快,要不我把您搁在高速上,您再打一辆车。”

  对此,记者十分无奈,只得依着司机绕行五环路到通州。但是这名自称家住顺义对通州不熟的司机居然对通州区内的道路了如指掌,轻车熟路地便把记者送到所要去的小区。

  不过,记者这趟打车算上过路费等共花费126元,出租车票上显示的公里数为36公里;而如果不绕道,公里数约为28公里,金额最多也不会超过百元。

  出租公司

  确实存在绕道情况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天旭出租公司。接待人员表示,记者凌晨的遭遇确实存在绕远的情况,他们会马上联系司机核实情况,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一旦查实将退还记者损失。

  此外,出租车上禁止私自安装手台。这种行为一旦被查证,也将对司机进行相应处理。文/记者 张子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