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坠下25米高悬崖获救

2012/5/1 2:53: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4月29日下午,峨眉山市川主乡顺河2组一位八旬老人上山摘菜时,坠下约25米高的悬崖后被困,直到当晚10时45分才被家人发现。据被困老人家属介绍,老人是当天下午3时左右上山摘菜时,由于下雨路滑,不慎掉入悬崖。

  4月29日下午,峨眉山市川主乡顺河2组一位八旬老人上山摘菜时,坠下约25米高的悬崖后被困,直到当晚10时45分才被家人发现。经峨眉消防官兵约4个小时的紧急营救,受困老人终被营救出山。

  当晚10时57分,峨眉山市金顶路消防中队救援官兵到达川主乡顺河2组。经了解,被困人员在距离顺河2组约3公里的山上,由于受降雨影响,路途更显艰险,消防官兵步行50分钟,终于找到了被困老人。

  据被困老人家属介绍,老人是当天下午3时左右上山摘菜时,由于下雨路滑,不慎掉入悬崖。晚上,家人发现其未回家上山寻找。通过呼喊找到被困老人,老人所处的位置三面的陡峭的悬崖,无法将其救出,于是报警向消防部门求救。

  由于老人所处的位置三面是陡峭悬崖,救援难度相当大。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首先悬空降到老人身边,经检查发现,被困老人的右手发生脱臼没有知觉,其他部位没有受伤。在用救援绳将老人固定好后,一步一步将老人慢慢向上拉。凌晨1时30分,成功将被困老人从悬崖救出。1小时后,消防官兵将老人安全运下山,送往医院救治。

  代宗锋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