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被女友感情诱导加入传销组织被骗7万元

2012/5/16 14:57: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研究生传销因为爱情 出身名校遭女子感情诱骗被洗脑7万元打了水漂  在广西北海活动的一个传销体系中,24岁的陆梅算得上传奇人物。到北海的陆梅朋友家后,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传销骗局,阿强感觉愤怒极了,他打算制定一个周全的计划离开。

  研究生传销因为爱情 出身名校遭女子感情诱骗被洗脑7万元打了水漂

  在广西北海活动的一个传销体系中,24岁的陆梅算得上传奇人物。在她发展的下线中,除了亲朋好友,还有一名完全陌生的名校研究生阿强。

  在鼓动亲戚朋友加入传销都十分困难的当下,能够让一名不熟悉的“三高”(指“高职位、高收入、高学历”群体)人士心甘情愿地掏出69800元,不仅让她很有成就感,还让她获得了备受推崇的“行业地位”。

  “善意的谎言”研究生上套

  2011年初夏,阿强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陆梅。相识半个月后,陆梅以做服装生意为名将阿强带到了广西北海。之前,阿强不是没听说过有关北海是传销天堂的报道,但热恋中的他在陆梅面前没有多想。

  到北海的陆梅朋友家后,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场传销骗局,阿强感觉愤怒极了,他打算制定一个周全的计划离开。

  陆梅的这种做法在行业内被称为“善意的谎言”。现如今,如果再提起国家项目,提到一些传销重灾区的地名,很多人马上就会联想到“传销”而拒绝邀约。

  为了把人骗过来接受洗脑,传销人员总结出一整套电话邀约的技巧,包括赞美对方、投其所好;跟亲人撒谎时,他们甚至可以编出自己在外地出车祸,让对方马上带钱过来治病这样的谎言。

  甘心入伙因为爱情

  既然阿强已经意识到自己可能陷入传销骗局,为何后来还是心甘情愿地加入呢?用时下流行的一首歌来解释,那就是“因为爱情”。

  到广西北海当晚,陆梅看出阿强情绪有问题,开始和他谈心。自觉不会被洗脑的阿强决定冒险,搞清楚这个看上去不错的女孩为什么要做这个行业,说不定还能把她挽救回来。

  经过几天的考察,阿强发现当地的情况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可怕。不知不觉中,原本想解救陆梅的阿强,一步步陷入了传销人员以讹传讹的谎言之中。

  另外,情感在阿强被洗脑的过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因素。他特别期盼能找到一个精神上的伴侣共同开拓事业,在陆梅的鼓励和催促下,阿强以创业为由,向亲友东拼西凑借了约7万元现金,到银行开卡加入了传销的行列。

  据了解,感情诱导目前已成为传销洗脑的一种重要手段。据江西省南昌县警方披露,从2011年7月至9月,警方查处的706名男性传销分子中,有503人是被异性网友(传销组织成员)骗来的,占总数的71%。

  发财梦碎“谈情说爱”是诱饵

  “一开始我对这个行业很有信心,觉得这份钱肯定能拿到,可3个月后,我开始有另外一种感觉。”时间长了,阿强渐渐发现一切并不像先前描述的那么美好,“这个行业十分现实,如果你没能力帮别人,别人就不会帮你,你没有发展了,也就不会有人理你了”。

  此外,陆梅态度的转变,也开始让阿强清醒。搬到北海几天后,陆梅一改往日恋爱时的温情,在陆梅的坚持下,她和阿强的恋爱关系,在这里被转换成严格的工作伙伴关系。

  之后的一次经历让阿强感到彻底幻灭。一天,他在用陆梅的电脑上网时,无意中发现陆梅的QQ聊天记录显示,她正在用当年邀约他的方式,跟远在广州的另一个男生谈情说爱。

  经过近一个月反复的思想斗争,阿强决定放弃之前的投入,离开这个曾经让他为之疯狂的变相传销团队,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广西北海传销特点

  传销人员不仅懂得利用国家政策包装他们所谓的项目,还能打通书店,公开出售资本运作的书籍和光盘。其中的内容包括如何做好行业销售的技巧、对国家政策的断章取义、虚假的权威媒体的报道,以及伪造的中央部委文件。

  涉及的概念包括支持北部湾开发、应对金融危机、搭建新的融资平台、如何正确对待宏观调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意见等,当这些概念放在一起的时候,确实让人有些真假难辨。

  文/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一名传销人员认真记录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图/《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