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报假警称拆迁埋人被拘 当地曾派上百人搜救

2012/5/21 3:41: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刘珍妮 通讯员刘春江) 女子报警称儿子在丰台区一拆迁过程中被埋在废墟里,救援人员赴现场搜救,“被埋者”却在朝阳区现身。接警后,丰台公安分局迅速调集属地东铁营派出所、分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数十名警力赶赴现场,丰台、朝阳两地消防部门也到现场共同救援。

  讯 (记者刘珍妮 通讯员刘春江) 女子报警称儿子在丰台区一拆迁过程中被埋在废墟里,救援人员赴现场搜救,“被埋者”却在朝阳区现身。昨日,女子郭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丰台警方行政拘留。

  近百人搜救“被埋者”

  前日15时许,郭某拨打“110”报警称,丰台区成寿寺村大汉写字楼被强拆,其子被埋在屋内,希望警方救助。

  接警后,丰台公安分局迅速调集属地东铁营派出所、分局治安支队、刑侦支队数十名警力赶赴现场,丰台、朝阳两地消防部门也到现场共同救援。近百人的救援队伍在拆迁现场展开拉网式搜救,消防队员还使用了生命探测仪、搜救犬等专业救援设备,但数小时后,仍然没有找到郭某的儿子。

  “被埋者”现身朝阳

  在救援的同时,***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并走访附近多名群众。据反映,事发当日,郭某的儿子并没有出现在大汉写字楼内。

  5月19日晚,郭某最终承认,事发之前她让住在朝阳的儿子关闭手机不要与他人联系,自己则向警方报警谎称,儿子在拆迁中被埋屋内。当晚11时,***在朝阳区小营某宿舍区找到了郭某的儿子。

  昨日,丰台警方通报,郭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