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年轻人卖房卖车 筹集800多万环游世界

2012/5/24 11:33:4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5月19日中午,这12名年轻人依靠卖房卖车筹集的800多万元人民币,从北京出发,借助两辆房车开始环球旅行。陈翰宾说,12名团员共筹款800多万元,经过大家的核算,应该够旅行开销之用。

部分团员在出发前的合照。

部分团员在出发前的合照。

其中一辆房车。

其中一辆房车。

  12个年轻人卖房卖车筹集800多万元,计划行遍60多个国家,全程12万公里

  放下一切 环游世界

  “两辆房车,几个80后,六十多个国家,十二万公里,2012年5月出发,如果你会懂,那么,走吧……”

  这是中国自驾房车环球旅行团队“不可掉头”在官方微博上对自己的简介。

  5月19日中午,这12名年轻人依靠卖房卖车筹集的800多万元人民币,从北京出发,借助两辆房车开始环球旅行。昨天,一行人到达长沙,接下来,他们将直奔广西,从广西进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然后经南亚、西亚、北非到欧洲、美洲等,他们计划用600多天走完全球60多个国家,足迹涉及200多个城市。

  本报记者昨日连线本次环球旅行的发起人陈翰宾,他直言这次旅行并不是为了吸引眼球、哗众取宠,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鼓励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件事情,有勇气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发起人卖掉所有家产

  买了两辆房车

  陈翰宾是东北人,在中国传媒大学上学期间,就在外面创业、开公司,毕业后,经过五六年打拼先后买了房和车。两年前,他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旅行,他和妻子卖掉了所有家产,今年2月,在美国买了这两辆房车,共花了80多万元人民币。

  两辆房车长约11米,一辆是白色的,一辆是咖啡色的,车身上,除了“不可掉头”4个中文汉字外,其他全是英文,连牌照都是美国的,还有60多个国家的英文名字。房车里面,床、沙发、衣柜、餐桌、小厨房等一应俱全,微波炉、热水器等样样不缺,还有电脑可以上网。

  12个团员中,年纪最大的是1971年出生的赵宁宇,他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其余都是80后,有两对夫妻,年龄最小的90后法国小伙子Adam,16岁。陈翰宾说,他们多是自己的大学同学或校友,都从事传媒艺术行业。他们有的辞职,有的请假,誓言“不可掉头”,将用600多天的时间将足迹布满世界60多个国家。

  共筹款800多万元

  微博全程记录环球之旅

  外表豪华的房车,内里其实拥挤得很。房车分为三部分:生活区、工作区和驾驶区。生活区有厕所和两张床。厕所很小,床是上下铺。厨房也很小,餐具和厨具都放在抽屉里。大家带的东西都很少。有团员只带了一块香皂,洗头、洗脸、洗澡都靠它。

  然而,以上还不是最难受的。房车基本以时速100公里的速度前进,在狭小的空间内,6个人挤在一起,空气憋闷,还不停地摇晃,行驶过程才是最痛苦的。

  但他们还是出发了。为记录旅途,“不可掉头”团队还注册了同名微博和个人微博,目前已有5000多名粉丝。

  出国之后,队员们要面临各种危险,包括疾病甚至武装冲突。出发前,大家都打了疫苗,还请了教练进行反恐练习,为的就是应付各种突发状况。

  陈翰宾说,12名团员共筹款800多万元,经过大家的核算,应该够旅行开销之用。

  “不可掉头”环球旅行发起者陈翰宾:

  这样的经历人生只有一次

  记者:在最近5天的旅行中,有没有出现什么困难?

  陈翰宾:这5天的行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只有一段路程上出现没有高速的情况,但是我们都克服了。现在有一个受困扰的事情,就是受到了大量媒体的关注。社会上有了各种各样的声音,特别是有些说我们是炒作,这种不理解在无形中给了我们一些压力。当然媒体的关注也有好处,我们可以收集起来做成简报方便签证。

  记者:卖车卖房、辞去工作去做一件表面上看起来不靠谱的事情,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促使你们这么做?

  陈翰宾:这是一种实现自己梦想的信念在支持着我们。我们这次环球旅行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我把这种经历当成人生的一种锻炼。这样的经历人生只有一次。

  记者:有没有想过怎么利用这次环球旅行,给自己带来一些旅行之外的东西,比如说名气,又比如说有人提到你们可以在旅行后出书等等?

  陈翰宾:其实任何一个聪明的人都可以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找到商机。当然,我们这次行动可以带给我们的好处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可以将沿途的风景收录摄影机下,做一个摄影集或者摄影展也是容易的事情;可以写文字性的游记,这也是不难的事情;出一个旅游攻略,记录沿途高速公路上的限速带、服务区或者是在签证上的一些经验等。

  记者:当时是怎么想到给团队起名“不可掉头”?

  陈翰宾:世上没有可以回头的路。我们每天都行走在各种各样的路上,面临着人生的选择。我是不喜欢后悔的人,可能我们的这次旅行会有不好的结果,但不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是人生的一种经历。人生的选择是无法回头的。

  记者:有网友说“800多万的环球旅行,是不是过了点,是不是噱头?”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陈翰宾:我只能说这是网友对我们的不了解和不理解。我们的团员中有小有名气的演员,比如封柏,他们都是推掉了电影剧本来做这件事情的,如果说他们只是为了炒作,那真有点舍本逐末的意思。我们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在做这个事情,并且希望用这样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为自己的梦想跨出第一步。本报记者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