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招生要求80平米住房续:改为公开抽签

2012/5/28 14:17: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佛山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近日公布“80平方米”的招生条件之后,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质疑声,被指有歧视外来工之嫌。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于25日修改了“80平方米”招生条件,不再以住房大小作为入学门槛,园方将对适龄儿童以公开抽签的形式来决定学生的最终入园资格。

  佛山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

  佛山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近日公布“80平方米”的招生条件之后,受到了来自社会各方的质疑声,被指有歧视外来工之嫌。

  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于25日修改了“80平方米”招生条件,不再以住房大小作为入学门槛,园方将对适龄儿童以公开抽签的形式来决定学生的最终入园资格。

  大沥镇教育局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包括黄岐中心幼儿园在内的所有幼儿园将维持原本的招生条件,不再以住房大小作为入学门槛。同时,园方会以公开抽签的形式来决定学生的最终入园资格。

  随后,记者从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的网页上看到,招生条件已从原来的“父母在大沥镇内购买80平方米以上房产并已有房产证的适龄子女”,修改为“具有大沥镇户籍;在大沥镇购房;在大沥镇内居住”的适龄儿童都可报名。若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多于学位数,则采取公开抽签方式确定入学资格。届时,将由上级主管部门、纪检部门、家长代表、幼儿园教师代表负责监督抽签。

  大沥镇教育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黄岐中心幼儿园修改后的招生方案,并在该消息后面说明:“学前教育是非义务教育范畴,各园实行自主招生,黄岐中心幼儿园施行的招生方案,没有在全镇推广。”

  尽管大沥黄岐中心幼儿园的招生条件已经修改,但多数家长仍表示不满意,认为“教育局最应该考虑的是增加公立幼儿园的数量,或者降低私立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而不是这一家幼儿园的招生条件受质疑了,就只修改这一家的,不能只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而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家住黄岐的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80平方米’的门槛取消了,但是因为《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中,有关‘80 平方米’的政策性借读条款依然存在,所以等孩子上小学的时候还是会碰到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