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孩疑因患病被遗弃慈善机构门口

2012/7/9 2:17: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两岁大的男孩一直躲在“天使之家”负责人王女士的怀中。前天22点,一名疑似患有唐氏综合征等疾病的两岁男孩,被人遗弃在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的“天使之家“门前。”  而就父母无力抚养病儿的情况,记者致电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无力抚养患病儿童的父母,可到儿童户口所在地红十字会申请救助,“有父母的儿童,不能被福利院收养”。

婴儿车上发现的字条

婴儿车上发现的字条

两岁大的男孩一直躲在“天使之家”负责人王女士的怀中。

两岁大的男孩一直躲在“天使之家”负责人王女士的怀中。

  前天22点,一名疑似患有唐氏综合征等疾病的两岁男孩,被人遗弃在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的“天使之家“门前。昨天,“天使之家”负责人王女士通过本报呼吁,希望遗弃男孩的家长将孩子领回,并表示其部分医疗费用孤儿院会找好心人捐助。

  目击者说:看见有人推婴儿车溜达

  “你叫什么呀?多大了?怎么到这儿的?”昨天下午,面对记者简单的提问,被遗弃的两岁男孩眼神呆滞,半张着嘴,未发出任何声音。“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一般智商都较低,正常两岁大的孩子能说简单词语。”天使之家天通苑站的负责人王女士说。

  前天22点左右,附近居民发现这名男孩被遗弃在“天使之家”门口。“当时天都黑了,还下着小雨,我们刚关上大门,没五分钟,就有人来敲门说外面有被遗弃的孩子。其实我9点半给院里送水时,真看见一老太太推着婴儿车在门口溜达,本以为她是过路,没想到是来遗弃孩子的,估计她是想等没人的时候才把婴儿车推到门口的。”天使之家的看门人回忆说。

  在随男孩被遗弃的婴儿车上,工作人员还发现一包衣服、两个奶瓶、一小袋奶粉及一张稿纸,稿纸上只写了一句话,“孩子有巨结肠病,需用开塞(露)帮通大便,请好心人交给天使基金。谢谢”。

  机构心声:帮筹医疗费盼家长来接

  “孩子进来时很老实,吃了两块米饼就睡了,但今天早上起来就开始哭,不吃饭也不喝水。估计昨晚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早上发现周围环境不对,就想回家了。”在王女士的怀中,男孩怎么也不肯咬住奶瓶,发现王女士把奶嘴往他嘴里送,就把脸转到另一边去。

  王女士告诉记者,从2007年天使之家成立以来,这是他们收到的第三个弃儿。之前的两名弃儿都只有几个月大,两岁大的孩子他们还是头一次收到。“根据我的经验,这孩子应该患有唐氏综合征,我可以理解他的父母所为,但两岁大的孩子正需要关爱的时候,且巨结肠症的手术费并不高,希望遗弃孩子的家里能把孩子领回去,医疗费包括部分生活费,我们能通过基金会找好心人捐助。”王女士说。

  ■权威提示

  无力抚养病儿可申请救助

  王女士最后告诉记者,“天使之家”无法直接收养弃儿,只能暂时帮着照顾被遗弃的男孩,“我们已经报警了。”负责处理此事的昌平区平西府派出所的徐警官也在电话中证实,周二会把孩子接走送到昌平支队。“支队那边会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有疾病的话会接受治疗,孩子的去处由民政部门决定。”至于将男孩遗弃在“天使之家”门口的行为,徐警官表示,“不管将孩子遗弃在哪儿,都违反了遗弃法。”

  而就父母无力抚养病儿的情况,记者致电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应,无力抚养患病儿童的父母,可到儿童户口所在地红十字会申请救助,“有父母的儿童,不能被福利院收养”。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李庭煊/文 王巍/摄

  线索:辰先生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