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醉驾教练车肇事 称技术好不相信会撞人

2012/7/9 11:05:5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和朋友聚会后没有打到出租车,他趁着酒劲把教练车开回家去,路上撞了人、撞了车浑然不知。此时,龚某还是有点担心,自己喝了酒的,万一被交巡警抓到现行……  想着想着,教练车已开出一公里开外。

  他,是一个驾校的教练,技术好,口碑好,深得学员的喜爱。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因为和朋友聚会后没有打到出租车,他趁着酒劲把教练车开回家去,路上撞了人、撞了车浑然不知。近日,这名糊涂的驾校教练龚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彭水县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第一个理由:

  “喝了酒,我就坐出租车回家”

  龚某是彭水县一家驾校的教练,平时谨小慎微,学员都很尊敬这位技术好、口碑好的教练。

  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龚某受朋友邀约到彭水县城北滨路一饭馆聚会,席中,朋友喊喝一杯。

  “算了哦,今天开了车,改天再喝。”

  “怕啥子嘛,大不了把你的教练车摆到路边就行了。”朋友不停地劝着喝酒。

  经不住诱惑的龚某决定喝一杯,“大不了不开车就是了。”

  就这样,你敬一杯,我还一杯,龚某和朋友推杯换盏起来。

  饭局散了,龚某决定把教练车停在路边,打出租车回家。

  第二个理由:

  “晚上9点了,可能没得交巡警”

  龚某转到自己的教练车前查看,见一切安好,就来到路边拦出租车。

  一辆,两辆,三辆……

  一连几辆车呼啸而过,连停的意思都没有。过了一会儿,一辆出租车过来了,可的哥见他喝了酒,又一溜烟把车开走了。

  “妈哟,今天出租车怎么这么打挤哦。”龚某嘴里嘟哝着……

  他看了一下时间,晚上9点多了。

  “这个时候,可能没有交巡警查车了哦。”一个念头突然从他脑海中闪过。

  第三个理由:

  “交巡警肯定不会想到我喝酒”

  他转身回到教练车旁,“干脆把车开回家,这样还可以省打车费,免得第二天还要来开车。”

  打开车门,熟练地发动了车。

  此时,龚某还是有点担心,自己喝了酒的,万一被交巡警抓到现行……

  想着想着,教练车已开出一公里开外。

  “我技术这么好,万一有交巡警查车,自己开起走就是了。交巡警看到是教练车,肯定不会想到我喝了酒的。”

  就这样,龚某怀揣着侥幸心理,开着教练车继续往家赶。

  第四个理由:

  “我撞了人撞了车?不可能哦”

  途经县城一个小转盘时,龚某的教练车撞到了行人向某。此时酒劲已经上来的龚某根本没有察觉,车连停都没停,继续向前行驶。

  在豪洋景苑小区附近,教练车又与一辆桑塔纳发生擦挂,龚某仍未发觉。

  被撞的桑塔纳司机向某报警,并将肇事逃逸的教练车车牌号告诉交巡警。

  交巡警根据车牌号,立即联系上了龚某所在驾校的校长。

  “不可能哦,我技术这么好,怎么可能把人、把车撞了嘛?!”龚某接到驾校校长的电话,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立即把车停在浅水湾附近,等候***前来处理。

  真实原因:

  其实是心存侥幸

  交巡警赶到现场调查,闻到一股酒气,拿出呼气检测仪检测,测出龚某醉酒。事后抽血鉴定,龚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10.9mg∕ml。

  很快,龚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彭水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作为汽车教练,你是否知道酒后不能开车?”

  “知道,当时太侥幸了,哎!”庭审中,龚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近日,龚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彭水县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我本是教练,平时教育学员不要酒后驾车,自己却心存侥幸。我服从判决不上诉。”龚某如是说。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刘宇

  教练饭碗要遭打倒

  办案法官称,龚某后悔,但为时已晚,由于犯罪,他已被吊销驾驶执照。刑满释放两年后,他才能考取驾照,再过三年方可考取小车教练资格证,五年考取大车教练资格证。另外还有一个条件,那就是三年内不得有重大交通事故。

  办案法官还称,身为教练员,对交通法律法规应该非常清楚,对学员更要以身作则,但有些教练和学员一起吃饭喝酒,然后再开车,这无形中给学员带来不好的影响。

  欢迎发表评论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