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悔婚不愿退23万元彩礼被告上法庭

2012/9/5 3:19:2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收下23万礼金,却不愿结婚了。昨悉,一对分手的恋人因为礼金撕破脸,闹上法庭。杨某和周某经人介绍认识,谈起了恋爱。华徽律师事务所王华律师认为,聘金是附有结婚条件的,并非无偿赠与。

  悔婚不愿退彩礼 女子被告上法庭

  本报讯(记者王雪) 收下23万礼金,却不愿结婚了。男友找她要钱,她也不愿还。昨悉,一对分手的恋人因为礼金撕破脸,闹上法庭。

  杨某和周某经人介绍认识,谈起了恋爱。双方一开始很有感觉,很快就见了父母,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杨某还给了周某23万元礼金,周某打了收据。没想到好景不长,同居两个多月后,周某和男朋友的家人闹僵了,不想嫁给他。杨某索要礼金她也不愿意退。僵持之下,杨某把她告上法庭。

  华徽律师事务所王华律师认为,聘金是附有结婚条件的,并非无偿赠与。婚没结成,杨某就可以要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