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用胶水粘阳台 护栏脱落致屋主父子1死1伤

2012/9/13 2:04:2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去年4月,老张一家把房子承建人董某告到法院,要求赔偿死亡赔偿金、医疗费等共计69万余元。法官综合双方的合同情况以及收集到的证据,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和双方的过错程度,酌定由董某承担60%的责任,赔偿老张家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39万余元。

  金报讯(通讯员 上弦月 记者 孙波) 大桥护栏等交通设施用胶水黏合的负面新闻多见诸于报端,近日,镇海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中,房屋承建人在安装阳台护栏时竟也用上胶水,结果造成父子俩一死一伤。

  劣质阳台吞噬人命

  去年1月,镇海骆驼的老张一家为备年货、祭祖等事忙个不停。老张和小张准备将一张八仙桌从三楼吊到一楼,没想到阳台上的护栏突然整体脱落,老张和小张连同桌子从三楼摔到一楼。当天,小张因抢救无效死亡,老张受重伤。

  小张的媳妇朱某和婆婆事后到现场查看时吓了一跳,三楼大理石护栏齐刷刷掉了一大片,仔细一看,护栏与护栏之间竟然没有任何咬合,只是用胶水黏合在一起。房子是董某建成的,阳台护栏是董某安装的,材料也是老张跟董某买的,婆媳俩认为是董某的不负责任,才造成了自家的不幸。

  去年4月,老张一家把房子承建人董某告到法院,要求赔偿死亡赔偿金、医疗费等共计69万余元。

  法官综合双方的合同情况以及收集到的证据,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和双方的过错程度,酌定由董某承担60%的责任,赔偿老张家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39万余元。

  2012年4月,董某不服镇海法院的判决,向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近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董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农民法律意识不强、农村建房市场缺乏监管等原因使得农村自建房屋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特别房屋建造完毕之后,因无专业机构验收,即使有问题也无法及时发现,入住之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年来镇海法院受理了不少类似的案件,小到维权困难,大到酿成家庭悲剧。

  农村自建房屋的质量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须引起大家的关注。农村自建房最好请有资质的机构施工,签订承建合同,建成后请专业机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