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辜司机自认肇事撞死人 肇事者被抓以为遇敲诈

2012/9/21 3:49: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虞瑜方 摄  7月3日中午,丹阳云阳镇汤甲村委会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辆正三轮车上的三人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击倒地,其中一名年仅10岁的小女孩不幸身亡,肇事车逃之夭夭。

肇事车辆。王国禹 摄

肇事车辆。王国禹 摄

事故现场。虞瑜方 摄

事故现场。虞瑜方 摄

  7月3日中午,丹阳云阳镇汤甲村委会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辆正三轮车上的三人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击倒地,其中一名年仅10岁的小女孩不幸身亡,肇事车逃之夭夭。经过丹阳市交巡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两个多月的全力侦查,9月18日,这起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肇事嫌疑人金某被伏击落网并被刑事拘留。记者昨天采访中获悉,这一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一波三折,一辆无辜红车司机竟自摆“乌龙”认账;而真正的肇事司机,面对抓捕警察,竟认为遭遇假***敲诈。通讯员 公政 王国禹 记者 万凌云

  1 悲剧发生

  轿车撞上三轮,10岁女童不幸殒命

  7月3日中午12时38分,丹阳市民葛某驾驶一辆正三轮车,带着儿子和外孙女行驶到该市云阳镇汤甲村委会附近路段时,在正常行驶情况下,被一辆同方向行驶的红色轿车撞倒,三轮车倒地后向前方又摔出数米远,车上三人当即倒地受伤……轿车司机没有停车抢救伤者,而是加速逃离现场。

  车祸发生后,附近群众当即报警。丹阳交巡警大队横塘中队、事故处理中队多名***相继火速赶到现场。救人、送医、保护现场、搜集证据……不幸的是,葛某年仅10岁的外孙女,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葛某头颅损伤,其子腿部骨折。

  2 顺利“破案”

  “肇事者”被拘,家人道歉筹集赔款

  现场***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初步勘查和走访。***调取了312国道丹阳横陵线、241省道丹阳横塘治安卡口以及丹阳皇嘉花园等地的监控,发现一辆车牌为“苏LY21XX”的红色轿车驶离事故路段后,目前正往丹阳皇塘方向疾驶而去。现场***当即通知皇塘中队查控,当晚对该红色车辆进行了成功拦截。

  经检查,***发现该车车门右侧有新鲜的擦痕,遂当场对车主吴某进行询问。看到***,吴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对撞倒正三轮车的交通事故,时而承认时而否认。当吴某被带回事故中队做进一步询问时,吴某开始承认自己碰撞了正三轮。警方遂对吴某进行立案并刑拘。而就当吴某被警方刑拘时,其家人怀着愧疚之心,专门赶到医院看望伤者,登门道歉,并积极筹集赔偿款。

  3 突生疑点

  深入调查,另有真正肇事车逃离在先

  吴某被警方刑拘后,本着“不放过一名嫌犯,也绝不冤枉一名好人”的办案理念,办案***再次进行勘察、走访。专案组一面组织***继续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的监控时间和120、110报警时间进行比对,一面走访群众。通过监控资料的分析比对,***突然发现事发时间在当天12时38分,而吴某则是在12时41分才驾车从附近一村子小路拐上该路段的,前后相差3分钟。时间不符!办案***顿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和复杂。

  此时另一组办案***通过走访,也取得了重大突破——附近村子一名群众透露,事发后,她从家中二楼看到一辆红色轿车突然拐上非机动车道逃离了现场,与吴某走的道路完全不一致。一名皮卡车司机也透露,他驾车驶至现场时,看到路边倒着一辆正三轮,行至路口时,又发现一辆红色轿车驶进了坑坑洼洼的施工车道,很是纳闷。警方断定,还有另一辆红色轿车,且该车就是肇事车辆。

  4 捉拿真凶

  一大早被擒,以为假警敲诈

  当时正值盛夏,为了尽早将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办案***不畏酷暑,每天在外走访、勘察、调查取证。两个月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反复走访、研判,***终于锁定真正的肇事车辆:一辆车牌号为LFCXXX的红色奔腾轿车,同时侦查后发现该车驾驶员暂住在丹阳开发区荆林辖区。经查询,该车主并未进行暂住登记。

  9月13日,专案组根据该车主的活动轨迹和时段,在丹阳开发区主要路段设卡进行路面布控。9月18日早晨6时许,肇事司机终于在丹阳开发区农业银行转盘处,被专案组***成功抓获。由于当时是清晨,肇事司机被抓获时,根本不相信***一大早就出来办案,也不相信两个多月后***还会找到他,他认为是有人假冒警察敲诈他。

  ***大白

  肇事司机

  车祸发生时 他车里也有个10岁女儿

  肇事司机被抓获后,对肇事一事矢口否认。但当他面对强有力的证据时,其最后一道心理防线被攻破,不得不如实供述了7月3日中午肇事逃逸的经过。

  警方透露,肇事司机姓金,常熟虞山镇人,曾于1995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两年,目前在丹阳经营涂料生意,暂住丹阳开发区荆林。事发当天中午,他驾驶红色的奔腾轿车送10岁的女儿去暂住在丹阳云阳镇汤甲的岳父处。车辆行至该路段时,不慎将葛某驾驶的正三轮车撞倒。事发后,因怕承担责任,又见四周无人,金某便驾车仓皇逃离现场。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无辜司机

  开车打瞌睡 惊醒后以为自己撞了人

  那么,无辜的吴某何以承认自己是肇事者?据丹阳警方介绍,吴某因为父亲住院,前一天晚上在医院陪护了一宿,脑袋本已昏昏沉沉、迷迷糊糊。

  当天中午他驾车驶至该路段时,竟然打起了瞌睡,突然惊醒后发现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倒在路边,路面躺着几个人,就误认为是自己驾车将正三轮摩托车撞倒的。至于车上的新划痕,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更不清楚何时何人留下。

  记者了解到,早在7月23日,自摆乌龙遭刑拘的吴某被警方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