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火车站碰瓷抢劫获刑3年半

2012/9/23 4:39:1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通讯员 刘秦瑜 王周岐 记者 宁军)前后夹击抢劫外地旅客,在被抓获后拒不承认,然而,当在法庭上看到了火车站监控录像后,郑某当庭痛哭悔罪。据主审法官介绍,郑某看到他伙同“老三”抢劫外地旅客的监控后,终于低下头,供述了抢劫事实。

  本报讯 (通讯员 刘秦瑜 王周岐 记者 宁军)前后夹击抢劫外地旅客,在被抓获后拒不承认,然而,当在法庭上看到了火车站监控录像后,郑某当庭痛哭悔罪。近日,他因抢劫罪获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5月5日凌晨2时许,在西安做小生意的乾县男子郑某接到绰号叫“老三”的男子的电话,约他到西安火车站“碰瓷”讹钱。两人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外的风雨廊上见到一个拉着行李的外地男旅客,便一前一后夹击,抢走旅客现金3400元。

  接到报警后,警方调取了售票大厅外的监控录像,确定了嫌疑人,5月10日将郑某抓获,“老三”至今在逃。落网的郑某谎称,案发当晚他在麻将馆与李某、张某一起打麻将。警方调查后证实郑某在说谎,警方根据郑某衣着、体形和相貌特征,比对了监控录像中记录的抢劫嫌疑人,最终认定是郑某。

  日前,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据主审法官介绍,郑某看到他伙同“老三”抢劫外地旅客的监控后,终于低下头,供述了抢劫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