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疑因患产前焦虑欲跳大桥被救

2012/9/29 4:19:1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任国勇)27日傍晚,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在南京长江大桥上徘徊,企图跳桥轻生,被其家人及时发现,民警到场后劝了半小时,孕妇才愿意跟家人回去。据介绍,这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为琐事和丈夫拌了几句嘴,一时想不开要跳桥。

  讯 (记者 任国勇)27日傍晚,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在南京长江大桥上徘徊,企图跳桥轻生,被其家人及时发现,***到场后劝了半小时,孕妇才愿意跟家人回去。

  当天傍晚6点左右,南京一位中年女子在大桥南路长江大桥南上桥口报警求助称,她的女儿怀孕9个月了,现在上了大桥可能会跳桥轻生。随后,110***赶往大桥寻找,很快在上桥口找到了这名孕妇,这时,孕妇的亲友也赶了过来。

  据介绍,这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为琐事和丈夫拌了几句嘴,一时想不开要跳桥。“怀孕很不容易啊,都快要做妈妈了,还这么想不开。”现场的***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这名孕妇才表示愿意和家人回家。

  根据这一状况,记者咨询产科医生,医生认为临产前的孕妇,易患产前焦虑症,而且这样的情况很多,其原因来自各方面,孕妇容易忧虑经济上、工作上及孩子出生后一系列繁琐的事,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反应。家人要理解孕妇情绪上的波动,要有耐心,要给予鼓励。

  (报料人:孟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