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医生离岗致胎死 分娩时跑去做其他手术?

2014/5/17 11:32:41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有市民向反映中牟县人民医院医生离岗致胎死,产妇和家属极其悲痛,要医院还以公道,记者联系医院负责人后,院方回应医生去做其他手术了,产科医生离岗,没有任何解释,不安排其他医生接替,致使健康胎儿死亡,如此罔顾人命医生哪还有医德可言,岂是简单财物赔偿可以了事?

  4月27日晚,有市民向反映中牟县人民医院医生离岗致胎死,产妇和家属极其悲痛,要医院还以公道,记者联系医院负责人后,院方回应医生去做其他手术了,并对产妇安排赔偿。但是,到底是什么手术要一个正在工作的产科医生离岗,没有任何解释,不安排其他医生接替,致使健康胎儿死亡,如此罔顾人命医生哪还有医德可言,岂是简单财物赔偿可以了事?

  市民称:“产妇常平(化名)怀孕期间,一直在中牟县人民医院就医。孕妇临产前做彩超显示胎儿正常,4月24日住进医院检查一切正常,医生让顺产,并让家属签了字。结果分娩时医生离岗两小时,家属、护士都找不到医生,导致胎死腹中,直到4月25日晚10点才把死胎取出来。”

  产妇的姑父王先生说:“常平产前住进医院,检查后一切正常,主治的宋医生说可以顺产,让家属签字。我们为了安全,对医生说剖腹生也行,医生说不用。出事那天值班的是医生王雪黎,从25日早晨5点多到7点多,家属和护士一直找不到她。”

  产妇的母亲韩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产前每两小时检查一次,那时到该检查了,去找医生没在,护士打电话也找不到。护士说‘小孩该生了,赶紧找’,俩护士一直打电话,从25日早晨5点半打到7点10分,宋医生来后检查说孩子已停止呼吸了。”

  产妇的丈夫李辉(化名)说:“找不到医生时,我打电话报警。民警让打县卫生局电话求助,打后有人说上班后过来看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