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狗连咬数人犯众怒被乱棍打死

2012/10/25 3:04: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  孙大爷掀开裤脚看了看,幸亏是秋天,穿了两层衣服,只是被狗咬青了一块,没有流血,“但腿隐隐疼。”  “我本来都不准备打了,不过后面有两个男似乎被狗咬得非常郁闷,依旧说道:‘我们追出去打死它’,我们就追出去了。

  “就感到后面一阵风,腿就被它咬了一口,当时气着就去追狗!”昨天清晨,一条灰狗突然发狂,在合肥市逍遥津公园及附近连咬了数人。随后,狗咬人变成了人追狗、人打狗。最终,这条犯众怒的恶狗被愤怒的人群打死。

  晨练时被恶狗咬伤

  “我当时正在晨练呢,瞥见一条灰狗向我小跑过来,我也没太在意,还继续在锻炼,它冲上来就朝我腿咬了一口!”60多岁的孙大爷介绍,昨天早晨6点50分左右,他在逍遥津公园锻炼身体时被狗咬了,我被它咬了后,疼得大叫了一声,我还在找它主人呢,它就蹿到前面去了,我小跑着跟在它后面。”

  孙大爷晨练的地方离逍遥津西大门不远。据孙大爷介绍,恶狗咬了他之后,又蹿到了湖边上,随后穿过一个小树林就找不到了。“我不敢跟着它太近,怕它再咬我,结果就跟丢了。”

  孙大爷掀开裤脚看了看,幸亏是秋天,穿了两层衣服,只是被狗咬青了一块,没有流血,“但腿隐隐疼。”

  清晨7点左右,周先生正在逍遥津里跑步,“平时都没有跑步的习惯,偶尔想锻炼一下,没想到就被狗咬了,真倒霉!”周先生介绍,他一早在逍遥津公园跑了一圈后,然后在公园里散步,“就感到后面一阵风,腿就被咬了一口。”周先生说,当时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只感觉钻心的疼痛,接着就看到一条狗跑了过去,“反应过来后,我就跟在狗后面追赶,一肚子火气,就想把它打死!”

  恶狗***进小树林

  实际上,孙大爷和周先生两人并不是最先“中招”的。在逍遥津公园西大门门口,一名女子也被灰狗咬了。

  “那女孩子被狗咬了之后,就打电话给她男朋友,后来她男朋友来了,好像陪她到医院去了。”在路边卖东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听到她大叫了一声,然后我看到一条狗咬住了她的腿,她甩脚才挣脱。然后那狗就往逍遥津公园里跑去了。”据了解,这名女子可能是第一个被狗咬的人。

  周先生告诉记者,他追这条灰狗的时候,有四五个男子一起在追,还有两个人手里各拿着一根棍子,大家边追边喊,“这疯狗咬人了,拦住它,打死它!”不过,路人看到几个人在追一条狗,估计又听到是“疯狗”,都远远地避让开了。

  “那狗看上去就是一条土狗,灰不溜秋的,比狼狗个头要小,但比哈巴狗个头大多了,有的毛都结球了,看上去比较脏,应该是条流浪狗。”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在几个人的追赶下,这条恶狗蹿到了逍遥津公园一座假山附近的小树林里,然后几个人就包抄上来了。

  咬人恶狗终被打死

  “我当时找棍子没找到,就从地上捡起了一块大水泥疙瘩,然后包抄上去了。这狗还没有意识到我们想要打它,所以它跑到林子里就停下来了。”周先生介绍,他和后面追来的几个人将小树林围起来了,到了假山附近的时候,“就听到一个人说‘打到了,快来’,然后我也绕过去,这条恶狗被棍子打倒在地,我又用石头砸过去,不过没有砸中。这狗在地上打个滚,踉踉跄跄又爬起来,然后蹿到了逍遥津南门,接着又蹿到了南门外。”

  “我本来都不准备打了,不过后面有两个男似乎被狗咬得非常郁闷,依旧说道:‘我们追出去打死它’,我们就追出去了。”周先生介绍,他们追出去后,发现这条狗躺在门口小花坛旁边,然后其中一个男的拿着棍子对着它就是一棍,后来周先生也摸到了一根棍子,也对它狠狠地打了几下。“这狗就被打死了。后来我们打狗的五六个人交流了下,大家都被它咬了,我和另外一个人被咬得不轻,腿被咬出血了,其他几个好像都还好,看不到明显血迹。”

  此时,孙大爷听说门口被打死了一条狗,也跑了出来。“都是这一条狗咬的,这狗也不像有主人的样子。后来一个骑着摩托车路过的年轻人问了一句,‘这狗可有人要了’,见没人回答,就将狗拉到摩托车上带走了。”

  “他们几个比较严重的,都去打狂犬防疫针了,我腿没有被咬破,就没有去打针了。”孙大爷说。

  流浪狗收容有尴尬

  “被流浪狗咬一口,这找谁索要医药费呀,只能自认倒霉!”周先生郁闷地告诉记者。

  “合肥目前有不少流浪狗,但具体也不好统计。许多流浪狗来自城中村和周边郊区,那些狗主要是散养的,所以跑到城市里有时候就成了流浪狗。”昨天,合肥市犬业协会会长杨承愉告诉记者,“目前,街头上的流浪狗、无主狗一般都是被收养或捕杀,有一些年轻人也专门捕杀流浪狗。”

  合肥市犬业协会小动物关怀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是和收养流浪狗的爱心人士联系,每年合肥大概能收容上千条的流浪狗,但是仍有许多流浪狗无法收养。“合肥目前关于流浪狗的管理很不专业,都是一些民间爱心人士在做。在杭州等地,当地的收养规模很大,而且领养手续也非常专业。”据介绍,目前对于流浪狗,农林畜牧部门,动物疾控预防部门、公安、***等都不具体管理,流浪狗实际上属于无人管的状态。(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