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证窝点被端:从出生证到火化证有两卡车

2013/1/10 16:02:3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准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银行存折……一个人从生到死的所有证件,在这里都能伪造。昨日上午,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中江惊叹地向记者讲述:“缴获的假证足足装了两卡车。

  市场星报讯 准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银行存折……一个人从生到死的所有证件,在这里都能伪造。新年伊始,省城一特大假证窝点被端。

  昨日上午,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中江惊叹地向记者讲述:“缴获的假证足足装了两卡车。”

  下线马仔被抓,牵出假证特大窝点

  40多岁的王某,虽小学文化,但在“业内”有一个响亮的绰号——“合肥老头”。曾是其下线马仔的闫某等人在亳州市落网时,就很“佩服”地说,“进他的货,就是冲着证件仿真度高,难辨真假。”

  去年12月初,合肥警方获悉情报称,一涉及全国多个省份的制售假证“黑链条”活动猖獗,据闫某等人供述,在合肥市包河区就藏匿一处特大假证窝点,包河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秘密侦查。

  通过数日跟踪、蹲守,警方了解到,专案***摸清了王某制售假证的规律,并锁定位于宁国路青年小区一栋民宅的310室,就是特大假证窝点的仓库。

  收网时机成熟。1月5日下午5时许,包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举捣毁该窝点。现场缴获14万7千余份各类成套假证件,假印章80余枚。“清理时足足装了两卡车。”王中江称。

  从生到死证件都能伪造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警方缴获的假证书堆里看到,这批半成品堆满一地,准生证、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办学许可证、离婚证、土地使用证等应有尽有,甚至还有银行存折、火化证,涉及各行各业及政府各管理部门。

  “这些假证件囊括了一个人从出生前到死亡后的所有证件,只等填上名字就可以了!”罕见的“假证批发部”是王中江没见过的,“这个假证贩子不仅能伪造贩卖本省的证件,外省的也能。有的假证件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连专业人士也难以辨别。”

  造假成本低,销往全国

  据了解,造假证的成本少则几元,多则十几元,一本假证就可以赚取十倍甚至几十倍的利润。比如,一套假学历文凭卖一两百,甚至上千元,一个假的身份证七八十元,可谓一本万利。

  早就“入门”的王某看到生意好,两年前自立门户,盘下师傅的8万多元假证存货,于去年与妻子一起来合肥赚钱。

  “合肥制假证行业,绝大部分是湖南双峰人。一方面是老乡好沟通;另一方面,周围亲戚朋友干这一行的多。”办案***说,跨地区造假活动,使一些伪造的证件、印章、公文等难以被及时查验,使用者容易蒙混过关。(徐晓东 范竹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