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半夜被患精神病丈夫砍死

2013/1/18 9:56:3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可就在15日晚上,当家里人都在睡觉时,丈夫小魏拿刀砍向熟睡中的妻子……事发后,小魏父母住到邻居家,一提起家里的变故,小魏父亲泪流满面。”担心儿子想不开自杀,小魏母亲晚上就陪在儿子身边,两三天下来,身体有点吃不消,就把儿媳叫了回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夫妻结婚十余载,从来没打过架拌过嘴。可就在15日晚上,当家里人都在睡觉时,丈夫小魏拿刀砍向熟睡中的妻子……

  家人说男子有精神疾病

  昨日,小魏家院门仍上着锁,警方调查没有结束,任何人都不能入内。“谁能想到会发生这种事,他家本就不富裕,父母年纪都大了,没啥劳动能力,就靠小两口打工来维持家里生活。现在一个没了一个被抓了,家里老人孩子的生活都成了问题。”村民商量后觉得,无论这事谁对谁错,孩子老人是无辜的,大家先捐些款帮他们渡过难关。

  村民说,15日晚上快9点,街道上没啥人了。突然,村里传出喊声:“杀人了,快来人啊!”被惊醒的村民们赶紧出门,看见小魏的女儿穿着睡衣站在门口,神情慌张。村民们跑进小魏家里,小魏站在房子里,院子地上有把菜刀,他妻子躺在床上浑身是血,大家赶紧拨了120,等急救车赶来时人已经不行了。“后来警察赶来,把小魏带走了,大家才知道是他砍的人,到底为什么不知道。”村民说。

  事发后,小魏父母住到邻居家,一提起家里的变故,小魏父亲泪流满面。母亲无法承受压力,已生病卧床了。“儿子今年40岁了,性格内向,不喜欢和人说话,遇事爱钻牛角尖。”母亲说,2006年时,因为家庭问题,小魏有点想不开。从那之后,小魏经常独自闷坐着,晚上又让家人陪在身边跟他聊天。家人没说几句,他又喊“烦死了,烦死了”。“去医院看过,医生说精神有点问题,吃了一段时间药,情况好转了。”母亲说,这几年小魏和妻子一直在长安区打工。

  “事发前几天,儿子突然回来了,我看情况不对,他又开始独自坐着发呆,还说自己太累了,不想活了。”担心儿子想不开自杀,小魏母亲晚上就陪在儿子身边,两三天下来,身体有点吃不消,就把儿媳叫了回来。15日那天,儿媳回到家,晚上全家人8点多就睡了。一个大房间里两张床,小魏和妻子睡一起,母亲和孙女睡一起。晚上快9点,母亲突然听到惨叫,身边的孙女也被惊醒,她起身就看到儿媳满身是血躺在床上,儿子手拿着菜刀。“我担心他再砍人,夺过刀扔到屋外,死死地抱着他,让孙女出去喊人。”母亲说。村民们也认为,小魏砍人与患病有关。

  13岁女儿被老师接走照看

  小魏已被长安警方带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暂时无法确定案发时他是否存在精神问题。小魏的女儿今年13岁,上初一,学习非常优秀,在全年级排前五名。案发后,考虑其家里的状况,学校已将她接走,暂时照顾她的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在学校见到小魏女儿的班主任王老师。她说,案发前几天,孩子情绪就不对,上课注意力也不集中,和平日表现完全不同。事发当天,她和孩子谈话,孩子只说爸爸回来了,她觉得奇怪,为何爸爸回来就影响学习。“没想到晚上就出事了,孩子现在和我住在一起,多给她做些心理辅导,让同学和她聊聊天,到目前为止,孩子没出现异常情况。”王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