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病重父亲欲轻生 称自己走了可能会有人帮助

2013/1/10 16:03: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护士打开抽屉,发现一张纸条——“如果找不到我,请帮忙照顾好我孩子”。如果你愿意为小盛豪献份爱心,请拨打968111,也可以直接将善款汇到:叶家宽建设银行6217001820004215863。

小盛豪的病有望治好,但数万元的医疗费让叶先生走投无路。

小盛豪的病有望治好,但数万元的医疗费让叶先生走投无路。

  N见习记者 陈文浩 本报记者 李熙慧/文 包华/图

  本报讯 “如果找不到我,请帮忙照顾好我孩子。”2岁的儿子患上“嗜血细胞综合征”,4日,叶先生留下这张“诀别”纸条,走出福建协和医院。医生和***急得四处寻找,当天深夜他醉醺醺地回来了。“我想,如果我走了,可能会有更多人或者更好的机构来帮我孩子。”昨日,叶先生对记者说。

  协和医院一***告诉记者,4日晚她查房,发现小男孩叶盛豪的爸爸不见了,等了十多分钟还不见人,这在平常是很少见的。

  ***打开抽屉,发现一张纸条——“如果找不到我,请帮忙照顾好我孩子”。意识到不对劲,她赶紧拨打叶先生的电话,并发动医院的相关人员到处寻找。到晚上11点,叶先生回来了,身上带着酒气。

  “当时真是走投无路。”叶先生说,孩子身患重病,一个月前老婆又走了,自己成为“全职爸爸”,没有生活收入,又面临巨额医疗费用。

  “开始想着如何找钱,后来想干脆结束了。”叶先生借着酒劲,有了冲动,他说,“如果我走了,可能会有更多人来帮忙我的孩子。”

  酒劲过后,叶先生还得继续面对残酷的现实。盛豪患的是由EB病毒感染造成的“嗜血细胞综合征”,比白血病还要凶猛。每个月两次化疗需两千多元。目前,孩子已经连续化疗了32周。

  “身上只有几百块,孩子又要化疗了,一千多块不知道去哪找。”说到这,这名37岁的汉子眼眶红了,抱着孩子抹眼泪。

  叶先生说,自己是做房屋吊顶,做工才有钱。这半年多给孩子看病,家里的积蓄全花光了,还借了不少钱。老婆走了之后,孩子嘴巴不会讲,好像什么都懂。如果老婆在家里带孩子,他可以出去赚钱,可现在,生活更艰难了。

  主治医师王勇医生说,孩子本身体质不错,恢复得挺好,因为家庭困难,治疗中断了一段时间。从孩子目前治疗状况来看,痊愈是非常有可能的,费用大约还需2万元左右。

  如果你愿意为小盛豪献份爱心,请拨打968111,也可以直接将善款汇到:叶家宽建设银行6217001820004215863。

  (原标题:儿重病 父留“诀别书”求助 )